这个五一假期的前三天无疑是最快乐的三天了,在海南岛内转了一圈,收获还真不少,除了领略四处美景之外还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放松。
早就计划着这次出游,终于实现了梦想。五一的早上我起了一大早,按照约定时间来到上车地点等车,随后就踏上了行程。
这次旅行的第一站是去万泉河漂流,海南人的母亲河万泉河发源自五指山,在博鳌汇入大海,我们此次漂流是在万泉河流经的范围最广的琼海市,也是红色娘子军的发起地,虽然漂流色的距离很短,但是倒也乐趣多多,我们做竹排,由一辆电动船牵引,不知谁发明了用水枪射击,每艘竹排上都会有事先提供出租的水枪,与其说是水枪,其实是类似针筒构造的水管,从河里抽水,在相对方挤压,就可以射中五米开外的另一队竹排上的人,远远看去,空中都是水柱,场面甚是壮观。每个坐完竹排的人都是湿淋淋的,俗称做万泉河竹排一定要"湿身"呵呵,倒是有趣的说法。
万泉河漂流完了我们就赶往博鳌去欣赏万泉河的入海口——玉带滩。博鳌原本是个小渔村,自从亚洲论坛在这里扎根后,这个小渔村就改变了它原有的面貌,成了旅游必经之地。玉带滩时目前世界上河流入海口保留最好的,它的一边是风平浪静的万泉河,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中间就是金黄色的沙滩,沙子被列日烤得烫脚,走在上面好像走在火炉上,但是当你走进大海里,就立刻被海水的清凉所俘虏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就在玉带滩的西边。我们坐在船上远观了会址和金海岸国际大酒店和索菲特国际大酒店的景色,只有一种感觉——高层人士的乐园。那里风景优美,有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面对大海,亚洲论坛会址的构造也是巧夺天工,屋顶悬空,好似几个伞面拼出来的一样,有几个耸立的顶,据说这种设计通风防震,真是奇妙!
去完了玉带滩,下午就来到了兴隆,兴隆是典型的热带风光,我们参观了兴隆热带植物园,这里种着上千种热带植物,有很多都是我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有咖啡树、可可树、香草兰、胡椒树等等,还有最恐怖的树:见血封喉。这种树的汁如果进入人的血液会引起肌肉麻痹,古时候人们都用来抹在箭头上,射击敌人或猎物。在植物园里我们还品尝各种热带植物的果实做成的饮料,可可、咖啡、苦丁,不下五种,把胃填了个饱。口感还真是不错。走完了植物园已近黄昏,吃完了晚饭就住进了酒店,兴隆还有一特色就是温泉,酒店有露天温泉,我换好泳衣跳进去泡了个够,嚯,这温泉真是够热的,怕有60多度了,立马烫得皮发红,不过泡过后倒是很解乏,晚上睡得很香(大概白天玩的也是够累了)。
第二天就来到了三亚,首先到了亚龙湾,这里恐怕是全国最美的海滩了,细沙白如雪,海水蓝如水晶,真正的阳光、沙滩、海水。我迫不及待换上泳衣跳进了大海,波涛一阵阵得打过来,想要游泳还真不容易,于是也学着大家套上救生圈在浪上飘荡,真的很舒服,任凭浪花把我抛起来又落下去。四周都是大家的欢叫声,我也情不自禁随着浪花的起伏大叫起来,在大海的环抱中尽情开怀。大概玩得太高兴,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下午去了天涯海角和南山,这是本次旅途中玩得最不开心的地方,被导游说服坐船出海看天涯海角和南山,结果被海浪颠得胃部翻江倒海吐了四次,结果天涯海角和南山去只能海观,一点没有徒步走去的快乐。而我的身体也在这次呕吐中被弄伤了,以至于回来后三四天都没有恢复过。本次旅游中门票重头南山,也是佛教圣地,竟然就被导游的一张船票打发了,而他可能正为拿了回扣得意呢!唉,旅游团的黑暗!我们游客被欺骗也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毕竟也是我们自己同意坐船游的。
最后一天是去东山岭,这里的山上很多怪石,而且多由文人墨客和一些云游僧题字,这也是当年被贬的朝廷官吏李刚因心灰意冷准备出家剃度的庙宇所在,他在这里抽了一支签,僧人告诉他这是支好签,可他并没有在意,仍然坚持出家,可就在这之后没几天,他就被朝廷召回继续回朝做官了,因而这里被称为东山岭,就是取自他东山再起之意。坐索道顺山而上,看看远处的大海,椰林,倒也不错。
整个旅行就这样结束了,总的说来还行,就是导游总拉人购物实在烦心,这也是海南旅游的特点了。好在景点的游玩时间还算充足。不论如何,我独立走出去旅游这还是第一次,对我来说既新奇又激动,这会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