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收获作文篇(六):知识也是劳动的收获_800字
劳动不仅仅是指在田地里辛勤地耕种;劳动不仅仅是指在家里做做家务;劳动不仅仅是指在外面打工挣钱。劳动不仅有体力劳动,还有脑力劳动。每一天在校园里勤奋读书、开动脑筋,也是一种劳动。
课堂上,是我们打开思维的最佳时机,也是我们思维最活跃的时期。我们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才能,为大家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认真专注地倾听老师的讲解。课堂上短短的几十分钟,我们的思维得到了翱翔。这也是劳动,通过这个劳动,我们收获的,是沉甸甸的知识。
在课后,我们仍在努力地奋斗,直到夜晚。每家每户相继进入甘甜的睡梦中,一盏盏灯相继熄灭。而我们,还亮着一盏灯。提着笔,继续奋笔疾书、埋头苦干,困倦依然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动力。这也是劳动,通过这个劳动,我们收获的,是珍贵的宝藏。
校园,也是我们劳动的一番天地。在这里,我们种下了自己的种子,在这里,我们奋笔疾书、埋头苦干,辛勤劳动只为收获我们那成功的果实。我们付出了多少,就收获了多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就是这个道理吧。我们日以继日地劳动,换来的是最沉重、最宝贵的知识与智慧。
“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知识是通过勤奋学习、努力奋斗所得,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也是一种劳动。只不过这是脑力的劳动罢了,但它收获的果实,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它让我们收获的,是知识,是智慧。
课间里,到处都是我们奋笔疾书的身影,我们拿出一本又一本的书,打开一本又一本的资料。不停地查阅,不停地思考,去发现新知识,巩固旧知识。这也是劳动,通过这个劳动,我们收获的,是满满的财富。
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在校园里种下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知识种子。通过自己不断地劳动,不断地学习,去浇灌我们的种子。让种子生根发芽,直到它开花结果,让我们收获丰硕的知识。
这样一来,并不是只有靠体力的劳动,才会收获。我们作为学生,脑力劳动同样重要,只要我们肯付出,只要我们去劳动。我们所收获的,定是满满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