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不抱怨的世界的读后感500字范文
因为出于我不明白我要到底要买什么书来看,边上网查找好书,这本《不抱怨的世界》吸引了我的眼球,便买了来看,这本书被面有些者建议上架:成功心理,那更吸引我的眼球,使我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
书中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无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无能,有意识的有能,无意识的有能。就是养成不抱怨21天中的四个阶段。
在文中,作者告诉了我们抱怨是是什么,是有什么引起和它的危害,并列举了许多有关抱怨和不抱怨的事例。还有许多的实验和读者心灵之间的交流,有许多有关书中内容的名言,还有让你怎么去让你身边的人不抱怨及一些心理反应,都很适用于生活之中。
书中有两件事最令我震撼,第一件事,有一辆卡车撞死了作者家的够,然而那个司机却跑了,作者死命追上他,设置还有这样的想法:等我追上他,一定要把那个卡车司机揍死,从中就能体会到作者是那种敢于与读者分享,最后,在愤怒之后,他就明白了:那个卡车司机虽然撞死了狗,但其实他才是内心最受伤害的那个人。 第二件事,作者又一次在开车时,看到路上有一个告示牌,上面写着:如果你快乐,就按喇叭。来到那个安放告示牌的人家,得之了那个只有半年光阴的女人的丈夫给她安放的,而那个女人在每天听到那么多的喇叭声,直到世界是那么快乐,他身边也有很多快乐的人。渐渐变得乐观起来,使她战胜了渺茫的存活概率,得以拥抱生命。
这本书可能再讲一些理论是时会无聊,但是正是需要理解这正是要理解这些东西,才让我明白我的抱怨是有多么的严重,明白了不抱怨的好处,也同样开始21天的不抱怨练习,在其中,我的言语会控制了,心情也变得很好,总往乐观的方面想,也是我快乐了许多。在生活中进行,不会耗掉你的时间又能使心情变好,名副其实是一本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