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闲来无事便翻阅姐姐的藏书——《不抱怨的世界》,这是一本由美国作家威尔·鲍温写的关于心灵励志之书。威尔·鲍温是一个可以同甘地相媲美的心灵导师,他仅在两年的时间里,得到全球80个国家、超过600万人的热烈响应,凭借紫色的手环和正念的力量,改变自己,塑造一个远离抱怨的美好生活。
我国的《论语》中所讲到的"不怨天、不尤人。"与威尔·鲍温的观点如出一辙,所谓英雄所见略同正是如此吧。每当面对奶奶的唠叨,我会情不自禁地开始埋怨;每当姐姐催促我完成作业时,也会抱怨她的不近人情;每当妈妈因为工作繁忙无法兑现诺言时,我甚至开始发脾气。平时的点滴,充满了我对家人的抱怨和不理解,但是通过对这本书的阅读之后,我尝试着改变自己。都说家和万事兴,其实只要我们每个人少点抱怨,多点包容,一切困难险阻都会成为通往美好生活的奠基石。因为远离抱怨,我开始懂得奶奶的唠叨中包含对我的关心,姐姐的严格中充满对我的希望,妈妈的言而无信中承担的却是家庭的重担。从前抱怨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只看到了黑暗,如今远离抱怨,好像拨开云雾见青天,瞬间视野开阔了,心胸也豁达了。
这本书是指路明灯,让我找到人生之路的正确方向;这本书是一把钥匙,为我打开了美好生活的大门;这本书是一位医生,切除了"抱怨"这颗肿瘤。
相信此时的你已经迫不及待想打开"不抱怨的世界"这扇大门了吧,我邀请你和我一起领略属于这个世界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