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读后感600字范文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学习了第一课-----《窃读记》。
《窃读记》这篇课文主要讲了林海音在童年时代,家中那是一贫如洗,可是林海音是那么爱读书,想读书,渴求书,所以她选择了窃读。窃读记的读后感  这篇文章,我最喜欢的部分还是人物的独白。这也是我们从未学习过的写作手法。如: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这里写出了林海英看书的时候,快乐兴奋的心情,我很喜欢这种手法,勾人心弦。还有:我有时还要装着皱起眉头,不时望着街心,好像说:“这雨,害我回不去了。”其时我的心里却高兴的喊着:“大些,再大些。”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小时候的事,我想为什么作者要去窃读,因为她没有钱买书,所以她去窃读,这说明了她想读书,就算是在老板、服务员、顾客等众人的目光下窃读,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冒着被赶走、冒着被咒骂、冒着被议论、她也要读,世界上没有什么能阻止她前去看书的脚步。因为什么?因为她想看书!渴求书!爱读书!你今天把她赶走,她明天还会来,你明天把她赶走,我相信,她后天还会来!
因为什么,因为她想读书!爱读书,渴求书!
一本书,一本好书,它就像一双万能的鞋子,你不用它时,它只是一块未加工的木头什么也不是,可当你使用它,穿上它时,它就能显示它的威力,它可以造福人类,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无阻,但是它也分不清好与坏,它也可以催毁人类,所以我们不要忽视它,要去经常阅读它,合理的利用它,让我们在书的海洋里畅游吧!
读《窃读记》有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课文《窃读记》,我深受启发。
课文写的是作者小时候因为家里穷买不起书,就去书店“窃读”。读书的时候,怕书店的老板发现她只读书、不买书。晴天的时候她把自己隐蔽在一个大人的身边,雨天又要装着十分着急的样子给老板看。书店没有地方坐,时间一长,腰酸背痛,饥肠辘辘。但作者却不怕辛苦,坚持读书。让我感到作者对读书的喜爱。课文中有这样一句话,“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作者将满怀渴望读书的自己比作一只饿狼,一页页贪婪地读着,感受读书时的快乐和“狼吞虎咽”地吸收书中的知识。让读者深深地体会到作者喜欢读书的心情。
看书,有的同学是走马观花,简简单单看一看;有的同学是只看头、不读尾;还有的同学是书买回来后,连翻也不翻;甚至有的同学是家长逼着看书,我们与作者的差别多大啊! 现在,虽然我们时时刻刻都可以读书,但我却不怎么爱读书。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要读书才可以进步,要喜欢读书才可以读懂那本书,要读懂那本书才可以进步。让我们记住课文中国文老师的一句话吧!“记住,你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啊!“吃饭长大”指的是身体物质需求,“读书长大”指的是精神的成长,心灵的成长。粮食哺育的是身体,而书籍哺育的是灵魂,一个知识与智慧不断增长的人,才是健康成长的人。
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作者,渴望读书,和爱读书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