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飞的教室小学读后感450字
我读了一本经典而又有生动的书——《会飞的教室》,这本书让我领悟了一个道理,友情无价。
看到这个题目,大家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令我好奇的题目,吸引我细心的读这本书,你们也许会想,会飞,因为它有翅膀,可教室怎样会飞呢?其实教室也许会飞,也并非现实,它只是学生的想象罢了!
《会飞的教室》是孩子们自编自演的一场圣诞剧。全书由排演展开,透过一系列的生动感人的情节,塑造了一群聪颖、活泼、天真、可爱的少年形象,其中有多愁善感、才华横溢的戴马亭,冷静持重的塞巴修,胆小怕事的邵里以及魁梧好斗的马蹄斯,都以其鲜明的、独特的形象给读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会飞的教室》的资料,可算是浓缩的校园风景录,表现出同学之情、师生之爱、朋友之谊无不唤醒我们对友谊的追忆与珍惜。
值得一提的是,作者塑造的人物不是十全十美的,即使是班长戴马亭,也会经受打击、遭遇逆境。正是这种缺憾,才促使我们有更大的勇气去应对人生。、
教室会飞,这并非现实,他只是小学生的想象罢了,如果我们也展开想象的翅膀,相信也必须会飞到广阔而神奇的世界,这真是友情物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