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怀念的读后感900字范文
有那么一位伟大的母亲,她为自己的儿子的瘫痪感到愧疚,为儿子的“暴露无常”感到痛苦,为儿子能够对生活充满希望而努力而又不安,他就是著名作家史铁生的母亲。
读了《秋天的怀念》,我不禁被这位母亲深深的感动了,在“我”毫无征兆的发怒时,他悄悄的躲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抹着眼泪,自责、难过、害怕,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儿子,让他难过?
作为母亲谁又希望自己的儿子变得整天沉浸在悲愤的绝望之中,她害怕自己的任何一个动作,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都会让自己的儿子大发雷霆,面对这种情况,她手足无措,但为了能让儿子对生活充满光明,她努力着,也不断尝试着。多么深沉而憔悴的母爱啊。
当读到这位母亲央求着推我去北海看花时,我不禁为她担忧,担忧着他的儿子将会再次发怒,但令我惊喜的是儿子没有发怒,甚至答应隔天就去,我的心情也如这位母亲一样喜悦而轻松。她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她的儿子终于距离走出阴影又近了一步,谁又不为之感动呢?然而,“母亲实在是太高兴了,于是她母亲“絮絮叨叨”说了一连串话,不小心却说露了嘴。在我还没有反应过来时,他便停止了“絮叨”,“悄悄的出去了”,在暗角里,她不知有多痛苦和自责。
她走了便再也没能悄悄的回来,“我”一直不知道母亲的病已入膏肓,若换做是我本人,如果知道了母亲的病已到那般田地,也绝不会暴怒无常,但“我”并不知道,当读到她大口吐着鲜血被抬上三轮车时,我不禁十分心疼,我相信史铁生先生心中也满是自责。
最终她没有挺过去,还是走了。到最后,她念叨的还是她的孩子。“母亲”悲剧的一生,留下的终是无尽的牵挂。读到此处,我不禁想对她说:“您知道吗?您和他们的生活虽然平淡,但他们也未曾埋怨,您的心是那样的高洁、无私,您通过您的努力让儿子对生活重新燃起希望,现在您不在了,他们的生活虽苦,但你一直在他的心中,他一定会和妹妹努力拼搏活下去,活出人生的意义。”我相信史铁生先生也是那么想的,正如文章最后一段写的那样。各种菊花开得“泼泼洒洒,烂漫”而芬芳。
母爱的伟大就在于为了儿子,即使是自己力量微薄,但也总是用尽全力去呵护关怀子女,这无关于富贵与贫贱,伟大与普通。因为,在人类漫长的历史进程中,母爱都是一样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