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尺之躯,在时间的长河中,占据着必须占据的三维空间,当阿基米德裸体从浴盆里跑出来的时候,我们人类才测量出这个空间的大小,这个空间是我必须要使用、要占据的,任何人不得随意侵犯的。
在这个空间之外方圆1米之内的空间,应该是我的私人空间,一般来说,没有我的允许,也容不得别人侵犯。在这里,我能享受到亲人的关怀,它有时温暖如春,有时寂寞难耐,有时静如处女,有时动如脱兔。我可以让这个空间空无一物,干干净净,也可以要它热情似火,在这里,我享受着生活的快乐与幸福。
剩余的空间,就是我和大自然万物共享的空间,我希望人类和万物在这个空间和谐相处,共同发展,保护我们耐以生存和发展的美好空间,是我们这个万物之灵应尽的责任。作为一个个体,我相对这个空间而言,有如沧海一粟,人生有涯空间无涯,由此常常感叹人生,岁月如梭,人生短暂。
这一切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空间,对于人类而言,还有一个浩如烟海、无边无际的心灵空间,在这里,任由我的思维驰骋,无拘无束。人类只有追求心灵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但愿每个人的心灵空间珍藏的都是串串珍珠、累累果实,少一些忧郁,多一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