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旧事的读后感400字范文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城南旧事》的书。
它的作者是著名作家林海音,原名林含英,原籍台湾省苗栗县。林海音从小生活在北京,因此作品具有浓厚的老北京味儿。她将北京的生活点滴写成小说《城南旧事》,深受读者喜爱,后被翻译成了多种文字。
文中,林海音奶奶的父亲是个戴着眼镜的文人,和蔼可亲。她的母亲虽然很严厉,但从严厉中流露出对她的喜爱!
林海音奶奶家里有一位姓宋的奶妈,也是保姆,她是个乡下人,她是个可怜的女人。这几年里,宋妈一直在找她的女儿,她也忘不了她的儿子小栓子,可她还不知道小栓子已经死了!
这部小说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惠安馆”,它讲述了一位年轻的母亲秀贞,为了寻找自己丢失的孩子——小桂子,整天胡言乱语,疯疯癫癫的。在大人的眼里,她是一个疯子,而作者林海音却成为她最要好的朋友,而且还帮助她。恰巧,作者林海音童年的玩伴小妞,就是秀贞丢失的那个孩子——小桂子。在林海音的帮助下,母亲终于和孩子团聚了,于是一起出发去找孩子的父亲。善良的林海音偷偷地把妈妈的金镯子送给了她们做路费。这故事无论谁看了都会感动,感动作者林海音善良和助人为乐的精神。
读了《城南旧事》,我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人物,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道尽人间冷暖。
《城南旧事》这本书,让我们走进了林海音奶奶和她身边人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