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四年级优秀作文
元旦里最令我难忘的要数去滨江大道放天灯祈福了。
__年1月2日我和爸爸妈妈去滨江大道观赏夜景。一到滨江大道,我就看到有许多灯在天上飞,定睛一看,原来是孔明灯啊!顿时,我兴奋极了。我问爸爸:“人们为什么要放飞孔明灯呢?” 爸爸说:“传说,只要你将心愿写在孔明灯上,放飞天空,就能实现愿望。”听了爸爸的话,我也想放飞孔明灯。在我的再三恳求下,爸爸终于答应了。
当我拿到后,我就急不可待地拆开包装袋,拿出孔明灯,在灯罩上写上了“祝全家身体健康,嘉晟考试100分”的愿望。接着,爸爸拿出石蜡,穿进底部的铜丝线里,再固定住,而我和妈妈则分别拎着孔明灯顶部的两个角。“准备点火”,说着,爸爸拿着下面的铁丝圈,并点燃了石蜡。孔明灯里面顿时亮堂了,隐约还能看见火苗在里面跳舞,摸摸纸糊的灯罩,暖暖的,再看看那原本瘪瘪的孔明灯渐渐“胖”了起来。我打趣儿说:“还真像孔明的帽子呢,说不定当年孔明就是按照自己帽子的形状设计的呢!”火越烧越旺,由于帽子里的热空气比外面的冷空气轻,孔明灯好像要飘起来了,我们慢慢地松开了手。孔明灯晃晃悠悠地带着我们的心愿飞了起来,起初能清晰地看清轮廓,渐渐的,便成了一个亮亮的点,后来越来越小,越来越小,就像遥远星空中一颗不起眼的星,接着越来越暗,最后不知怎么的就看不见了,好像与天空融为了一体,只留下了一片茫茫的夜空。
回家的路上,我想:孔明灯带着我们全家的心愿飞上了天,__年,一定会带给我们健康与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