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推荐一本书2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谷子遇见豆子》。这本书是由汤汤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叫谷子的小男孩儿的故事。他很怕黑,总觉得黑暗像一张大嘴巴,会吞了他。有一天晚上,谷子要睡着的时候,玻璃窗上轻微的叩击声惊着了他。因为房间里面有灯,谷子可以看见窗户外面,有两只棕色的小手,正在卖力地推着窗子。他从窗子上掉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谷子救了他,他们成了好朋友。
谷子交的这个朋友名叫豆子。他有一对翅膀,在飞行中一不小心摔断了翅膀。豆子非常喜欢吃包子,每天谷子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去买包子,渐渐地,他的钱花光了,他就去捡塑料瓶子,用捡的塑料瓶去换钱。
过了一段时间。谷子在家里吃早餐,他拿了一个燕麦饼干跑回房间给躲在床底下的豆子吃。豆子手里的燕麦饼干只剩一口时谷子的妹妹可可从外面进来了,豆子没有及时躲到床底下被可可发现了……
欲知后事如何,请大家翻开这本书阅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