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推荐一本书8
我有许多书可以推荐,如:《皮皮鲁转》、《智慧博客》、《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但我最想推荐的是《下雨了,天晴了》这本书,这本书中写得都是一个个可爱、有趣、感动人心的故事,这一个个小故事都能使我们悟出一个个大道理,正是因为这样,才是我喜欢上了这本书。
《感染 》这篇文章给我们的道理是:用自己的行动去教育孩子们要主动去做自己该做得事情,不要捉弄别人。《一道杠》这篇文章使我悟出的道理是:当孩子们获得某种荣誉时,要继续鼓励他们,这样能让他们觉得自己很棒,也能让他们有一种努力向上拼搏的信心。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送一缕真诚的微笑》,讲得是:班里转来了一个男生,叫陈小星。他的目光中整天都满含着忧郁和孤独,一副游移不定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听班主任说:“陈小星家里刚遭遇了一场不幸,大家平时要多关心他。”于是,同学们都捐出了一堆衣物、一堆文具,还有一堆好吃的食品,想给陈小星一个意外的惊喜,但是被他冷漠的拒绝了。这时办主任告诉我们:首先,要送一缕真诚的微笑。微笑也是一种力量,只要是真诚的,就是一块冰疙瘩,也会被融化的!就这样,在同学们用心的帮助下,真诚的微笑里,陈小星的脸上慢慢有了笑容。从这篇文章中,我懂得了关心别人的方式不一定要送一些物品,这样会使他们觉得与别人不平等,更会使他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需要别人同情和可怜他,还会使他觉得别人送他东西是来强调他。或许别的方式更能表达自己对他人的关心与关爱,所以我们关心别人时不要伤害他们的自尊心,要使他们觉得自己和别人是平等的。
这本书还有许多感动人心的故事,如果喜欢就赶快来我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