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推荐一本书3
假如书是一片海洋,那么我们就是一条小舟,在这片书的海洋中航行;假如书是一座高山,那么我们就是那如茵的草木,扎根于高山上的泥土,吸取养分。我们每天在书海遨游,接受知识的灌溉,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荐一本好书——《三国演义》。
这个名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今天我就带你们走进这本书。
东汉末年,世界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就在这时,一支起义军联合其他起义军,一起推翻了东汉的统治。但后来因为意见不合,这些起义军分为的三支,分别是刘备、关羽、张飞;孙策、曹操。他们形成了一个三足鼎立的世界,但当中我最喜欢关羽。
有一次敌军一名大将—华雄连斩了起义军的几名大将。这时关羽挺身而出,去砍下他的脑袋,曹操敬佩他的勇气,倒了一杯温酒,等他回来。过了没多久,关羽便提着华雄的人头回来了,全军大吃一惊。这时曹操摸了一下酒杯,发现杯酒竟然还是热的。这就著名的“温酒斩化雄”。
《三国演义》是一部好书,它能像一个老师一样,告诉我们许多人生道理,其中的战斗故事让人热血沸腾。所以,我推荐大家看一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