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推荐一本书10
同学们,书是粉笔,传授给我们许多知识;书是园丁,每天都会培育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读书是最美的姿态。”一本好书会给我们带来丰富的知识和无限的乐趣。
今天,我给你推荐一本我非常喜欢的好书——《窗边的小豆豆》。
《窗边的小豆豆》是由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创作的,里面讲的是主人公小豆豆一系列的故事,小豆豆因为调皮转学了,转到一个名叫“巴学园”的学校,巴学园里的教室、图书馆灯等都是动不了的,是用坏的电车做的。每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课,下午还可以去散步。小豆豆是一年级的学生,一年级共有9人,后来讲的就是小豆豆和同学们在巴学园里发生的故事,我就不一一说了。
我喜欢这本书,不是因为书里面语句优美,而是因为这本书写出了我们每个孩子的心声,我也希望有一个巴学园里那样的校长。校长从来不会打断别人说话,也从来不会显得不耐烦的样子,尽管小豆豆讲了四个小时。他不仅对大人那样,对小朋友们也是。我非常喜欢这本书,喜欢这个校长,喜欢小豆豆,也喜欢电车教室。
你呢?我向你推荐的《窗边的小豆豆》后,你一定会迫不及待的去买来看吧。这是一本让人爱不释手的书,你一定会喜欢上它的,赶紧去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