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饱经摧残与苦难的中国人站起来了!中国像一条巨龙,再次屹立于世界东方。时隔70年,来到了这个繁荣昌盛的世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与欢乐,今天的日子非同小可,我们都永远铭记在心。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阅兵式上的升旗即将开始,场上的全体人员都不约而同地起立,升旗手昂首挺胸的走到升旗台,把那面寓意深厚的五星红旗高高地抛向空中,在义勇军进行曲下冉冉升起,行军礼和注目礼的人都高声唱起国歌,一股爱国之心融入在我的感情里,我在心里默默的说:“我爱你,中国!”
群众编队穿着鲜艳亮丽的衣服跑过来,每个人都兴高采烈,载歌载舞地欢度国庆,这场面可以与检阅队伍媲美。看到那些快乐的人群,我真的很幸福,我是一个中国人!
让我震撼的不仅仅是群众编队。还有女排编队。
中国女排无人能敌,这次又拿了世界第一。为了参加这次阅兵,女排队员特地坐中国专机回到祖国。不愧是世界第一!在阅兵式上,即使他们是女生,他们却能展示出坚强整齐的一面。有了女排,我们挽回了局面,回到了世界巅峰!兵哥哥高声呐喊:“中国女排世界第一!”女排姑娘也有气度的回应:“中国军人你们最帅!”奥运健儿们在中华民族崛起之时,展示了自己的威风。
我注视着国旗。看似一个小国旗,却代表着我们中国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坚强的中国人,不屈的中国人,万众瞩目的中国人,构成了强大的中国。我想向全世界呐喊:“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