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9月1日晚,我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开学第一课》。精彩的节目通过各行各业普通人、明星和嘉宾,一起给我们展示了梦想的力量,一起为新学期加油鼓劲。
地震最美舞者廖智,一场大地震,夺去了她的女儿和双腿,但是,她有梦就要坚持,她经受住了常人不能承受的挫折,又重新站上了舞台,手拨轮椅,舞出了震撼人心的最美的舞蹈。
航天员王亚平,跳伞员付丽娟,有梦就有动力,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咬牙坚持,刻苦训练,不轻言放弃,最终取得了成功,圆了飞天梦。
如今,我已是初中生了,老师和家长都希望我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我一定要牢记这催人奋进的《开学第一课》,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首先,从培养好习惯开始,养成良好的行为品德。从现在开始,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培养自己的特长和技能。认真地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以自己的勤奋与智慧书写新学年学习生活的满意答卷。
有梦就能出彩,有梦就要拼搏,有梦就要坚持。放飞梦想,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争当全面发展的现代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