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往常不同,也许今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本该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到来并没有带来快乐,带来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们居家隔离路上的景陵不绝于耳,这就是武汉当时的写照”。
在本次的开学第一课中,让我认识了一个六口之家,老爷爷有五个孩子“大女儿,二女儿,三儿子,四儿子和三儿媳”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家庭,他的五个孩子全部都在为抗击疫情努力,大女儿和二女儿还有三儿媳是医生三儿子和四儿子都在为社区做贡献,当一个同学问道他的五个孩子都去了前线,他一开始有没有反对老爷爷是这样回答的,我是一个老党员,我从她们很小时候就教育他们要为人民做奉献,他们去前线,我不反对,但也是会有担心。
还有一个志愿车队的队员,他一直都在接送医护人员,他在接送医护人员的时候,还会走一些不同的路线,路上和工作人员谈一谈今天的病人怎么样?在工作人员走后,他还会把作为消毒液毒液遭遇把座椅收拾的不成样子,她一点也没有心痛,而后说接送工作人员是我的责任,即使座椅被侵蚀了,当我做了奉献,也就心满意足了。
庚子鼠年大疫,诸多医甲和诸多人员在奉献,此战疫必胜。
2020,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