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开播啦!”随着妈妈一声召唤,我迅速地跑到电视旁怀着兴奋的心情打开了电视。看到了由董卿、撒贝宁主持的“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的专题节目,我为祖国的五星红旗的那一抹红感到由衷的自豪。
在《国旗国旗真美丽》优美的旋律中,主持人用深情的语言把我们带到了革命战争的年代:95岁的郭奶奶、登山队员夏爷爷,海上护航的海军严冬……他们讲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催人泪下。
走进现代科技世界,机甲大师救援赛开始了。一共两个赛队正在比拼自己的编程技术。一队红,一队蓝,红队组装好后,把机器人放在了沙盘上。红队的路上出突然出现了沙石,红队采用了推土机器人,想把沙石堆下河里。而蓝队也在前进的路上,碰到一个断桥。他们居然用铺桥机器人的帮忙顺利通过。蓝队被沙石挡住的情况还会用子弹弹开了,这样到救援地点他们用抓手机器人把一面墙推起来,快速把救援人员放到安全箱里,送回到营地。整个场面真是惊心动魄,叹为观止。
我不禁想到暑假我学习编程的那段时间,刚开始我兴致勃勃地报名,加入了核桃编程小分队。一开始,每次一到上课的时间,我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在电脑上编辑设计,干劲十足。可是过了几个星期之后,我就觉得思考动手很麻烦。在反反复复的制作过程中,我渐渐地失去了耐心,最后也没能完成一个作品。听到机甲大师制造队介绍机器人编程的反复与艰辛,我羞愧极了。
五星红旗伴随着《歌唱祖国》悠扬的旋律缓缓升起,我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重任。作为新一代的少年,我要用五星红旗那一抹“红”的精神点燃我的“科技梦”。愿在不远的将来,“五星红旗”,你也能为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