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从不缺乏有才能的人,能否成功的关键只在于你是否能够创新并且敢于向别人展示你的成果。有的人们事业难以突破,因为他们无法创新;有的人才被埋没,因为他们不够自信;有的人才注定事业辉煌,登上人生巅峰,因为他们有自信,敢于创新,那么试问这样的人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
创新可以成就事业的成功,推动社会的进步。安腾百福从传统拉面中获得了灵感,发明出了世界上第一包方便面,开发带动了一个新产业,造就了他事业的成功;蔡伦用树皮、破布、破渔网等材料发明出了造纸术,促进了文化的传播,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他们两位都从日常生活的发现中取得了灵感,并敢于去创造新的事物。正是因为历有许多诸如他们这样的人,我们的科技才得以进步,历史才得以推动。
自信也可以使人们获得成功。科学家爱因斯坦《相对论》一书发表后,曾有人炮制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但他对其不屑一顾,并留下这样的话语,“假如我的理论是错误的,一个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但法国学者沃泰默却囿于定论,对自己的实验结果予以否定,并将实验现象错误归咎于小肠神经微小无法剔除干净,所以他并没有发现促胰液素。二种截然不同的表现说明了自信在成功中的重要作用。在你做出正确决定时,不用因为外界的否定,现有的“定论”而错失一次可以助你成功的机会。有信心,可以使人成功;没有信心,一定不会成功。
要成功,自信和创新缺一不可。爱默生曾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但若空有自信而无创新之能,又何谈成功呢?爱迪生的发明,给人类带来了光明。可在他成功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辛酸泪。他尝试了上千次,因为他有自信自己能够找到最适合的灯丝材料。在一次次的失败后,他终于找到了当时最适合的材料-竹丝。他大胆尝试,敢于创新,并且坚信自己可以成功,他的努力最终页如他所期望的那样,没有白费。越来越多的伟大的成功也都印证了这个观点。
尽管成功不是一条坦途,但只要以创新为基石,以自信为动力,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让我们坚信创新+自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