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话题的作文精选
随着小高考的结束,一切又将回到最初的起点,但长达两个月的奋战让我的高中生活变得充实而有目标。本以为会欣喜若狂的结束,殊不知,那些艰辛的备考岁月,是那么让人难以忘怀。
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那些个熬夜看书的夜晚,忍住瞌睡还记着笔记的课堂,一张张印满油墨笔记的试卷,伴着微微拂过脸颊的寒风,淅淅沥沥的小雨,丝丝入扣地都留在了只属于高二的独家记忆里。我们努力过、失败过、挣扎过、彷徨过、拥有过、也失去过,我们有青春里最美好的样子。
在这段备考的岁月里,还好我们不是孤军奋战,有悉心栽培帮助我们的老师,他们从不喊苦喊累,却总是鼓励和督促我们坚持与努力,无论多么简单易懂的问题,只要你问,他们就会回答,耐心的讲解,毫无保留,付出全部真心与力量,他们是园丁;有关爱呵护我们的家长,他们总是无条件地给予你最好的,有了他们的爱,我们就像暴露在炎炎烈日下的小草有了树荫,他们是港湾;有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一起读书,一起刷题,一起给彼此加油鼓劲,他们让我觉得,我从不是一个人,他们是战友。因为有了你们,我的青春不再迷茫。
我想,不管这次考试结果如何,我都会带着一颗不抛弃、不放弃的心,勇往直前。保尔曾说过:当你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就够了。有人说:青春里最美好的,就是无论发生什么,都远不是结局。晨起的校园,随手的诗,年轻的你,美极。陈奕迅唱到:我相信做好自己,我相信我就是奇迹,我知道我心里会有更大的天地,要相信自己无限极。未来的路很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无悔的青春
小学的我们憧憬初中生活,想象中的初中是美好的、快乐的、充实的。同时也知道会有许多障碍,但我相信老师和同学们会帮助我克服障碍。直到我上了初中,才发现原来小学是多么的美好。
进入初中,意味着进入了青春期,青春期的我们渴望拥有健美的身躯、充实的大脑,渴望自由、渴望飞翔,渴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但是初中学习科目瞬间增多让人措手不及。每天繁重的作业会压得你喘不过气来,语文、数学、英语、历史、地理等,这些科目会把你的脑子搞迷糊。尤其在好不容易熬过了老师那枯燥无味的讲课后,听到了老实说再稍稍留一点作业,我都会有钟想撞墙的冲动。然后每天就开始了奋斗生活,从早写到晚,从晚写到早。恨不得每天二十四小时不停地“工作”,一点也不放松。之前认为的快乐,充实全被学习压力替代。但是我的内心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下来,人生的路还有很多,我们也会度过许多可以让我们尽情挥霍的时期,但青春期是人生的转折点,我们要努力完成青春的任务——努力学习。
青春是每个人都想要抓住的东西。可他们却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你越想抓,他们越是逃得更快,留给我们的却只有回忆,回忆的一点一滴总是给我们带来无限的遐想。
青春是快乐的,我们都希望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但是要想实现这些,我们必须要努力学习。不能在青春时期做不利于学习的事情。记得老师说过:要想过好的生活,就必须要靠自己奋斗。先苦后甜嘛!只有在青春时期对自己严格一点,以后才能获得“无悔”的青春。
青春是美好的,在青春时期,我们能收获许多,例如知识、道理,未来的计划、打算。青春是公平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同样的待遇。要想成功,要想有美好未来,必须要靠自己努力。都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帮助我们获得幸福。
青春是无悔的,在青春期,我们书写人生的华章,做自己的主人,为未来努力。青春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也收货了许多,只有这样的青春——充满梦想的、美好的才是无悔的青春。只有努力、认真地完成青春的任务。我们才能拥有完整的、灿烂的、无悔的青春。
无悔的青春是美好的;无悔的青春是有梦想的;无悔的青春是充满收获的;无悔的青春是对自己的一份最好的礼物。青春无悔,多么诗意的字眼,这是我发自内心的呐喊。因为在我的心中,青春比任何事物都要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