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时候的时候,我的妈妈就给我买书他买了《奥特曼》《喜洋洋与灰太狼》记得五岁前,我还不认识字就听妈妈讲故事,我觉得非常有趣,就想要是我会看上面的故事就能给妈妈讲了,那该多好啊!每天我都要捧着一本儿童歌书,没事的时候就读起书来。装模作样的指着一个个字,朗读已背得滚瓜烂熟的儿歌,费了我好大的功夫,然后我不知不觉地认识了好多的字,可以一个人读背了不需要让爸爸妈妈告诉我怎么读背。不过那么些书较短,每次都背完的时候都要给爸爸妈妈依依呀呀的读背那本书。
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读书!妈妈说:“要是你不读书学习怎么办你不读就考不上大学,我和你爸希望都在你们兄弟俩人要是你们真考不上大学,我们可怎么办,听了妈妈的话三年级的时候我读了《笑话故事》《积极才能成功》《一千零一夜》《成语故事》其中我喜欢《积极才能成功》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今天》这篇故事的大意是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等于挥霍生命,而昨日已过去,明日还没来,你所拥有只能是今天,只有当《燃烧成功的欲望》故事的大意是心中有远大的欲望,加之不断地努力,未来才会更宽阔,才会更容易接近成功。《耐心与希望》这篇故事的大意是人因为有希望,才有了坚持。缺乏耐心是对事、对人、甚至对自己有信心的表现。我如何能指望一个缺乏信心与希望的人取得成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