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代像一只幼狮,依偎在妈妈身边,与同伴无拘无束地玩耍;时光飞逝,光阴似箭,当幼狮以成雄师,就不在无忧无虑,虽时而位领土而战,但也忘不了那童年时光,人何尝不是如此呢?
别看我那么爱看书,但也是需要转变的,我也就有了一段刻苦铭心的经历。
小时候,妈妈跟我讲:“书是良师益友。”当时我似懂非懂。当我认识了近200多字时,我第一眼见到了书,就是这一眼,使我的人生产生了巨大变化,使我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孩成为一个踏入社会的儿童。
我的第一本书是故事书,是图文本,丰富,我看得如醉如痴,我先将书囫囵吞枣似的读一遍,只要遇到不懂的字,我就先绕过去,回过头来,问长辈。再记住好词,把感人肺腑的句抄下,知道作者就算精读了。
我还量了书的面积和长度,自己缝了个袋子,这样就可以随时随地钻入书的海洋了。可惜好景不长,这个我想方设法节约时间看书的方法很快得到我的否认,因为我读完一本书,就换一本,而袋子永远还是那么大,有的都装不下。
我又想了一个方法,我家当时穷,于是,我到书店借书,但要帮忙做家务,都没时间看,我就缝了一个大挎包,足足可装2本现在的书,出去时就可以看了。
我上学时的书大多都不是作文书,因为我认为作文要写好,最忠实的益友其实是闲书,它们不像课本;作文书一样死板。我的书大多都是自然界的奇异现象的书,比如布封写的《自然史》(还未买到)等等。
我并不是什么书都买,只要看到书,我会先看有没有这几点,如没有我就现场看完。一,内容丰富精彩。二,要有做人道理。三,有精彩片段。
只有知识——才能构成巨大财富的源泉。学无坦途,只要专心学习,好书必定能带来无穷乐趣,并品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