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承诺作文
成长承载着无数的酸甜苦辣,与我们结伴成长的,或是含辛茹苦的老师,或是“臭味相投”的好友。但这些始终是暂时的,虽美好却转瞬即逝,只有那么一个人,会无怨无悔的为你付出,那就是—母亲。
从呱呱坠地那一刻开始,那一声呢喃而又异常清晰的呼唤诠释着内心的依赖与渴望。“妈妈!”不知你是否记得瘦小的手被一双温暖的大手紧紧牵住的感觉,不知你是否记得那深夜里因自责而留下泪水的不眠夜。妈妈,在这里,我想对您说:谢谢,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的“挽回”。
六年级时的我正处于青春叛逆期,无心学业,每天只顾与一群所谓的姐妹逃学打架。老师的叮嘱对于我这个昔日的尖子生来说只是堆毫无用处的废话。妈妈急得直掉眼泪,但是在我面前却又假装一点儿不在乎。想方设法的把眼泪藏起来,只剩下了母女俩的怒目圆睁,然而当时的我只认为这是种乐趣。
每天的过度疯玩使我由尖子生成为了学习上的贫困户,老师的无可奈何,妈妈的苦口婆心。每个人诧异的眼光在我看来都是种乐趣,给我带来一种前所未有的存在感。
有一天,我在学校门口逗留了很久,回家已经是晚上了,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妈妈什么也没说,只让我洗手吃饭,在疑惑之际,我发现她的眼圈有些红肿,似乎哭过。我没有在意,匆匆吃完就回房间打开了电脑,好友喜月问我见到妈妈了没,我不解:“怎么了?”,她回答说:“今天我看见你妈妈了,她来学校找班主任,好像是因为你的事!”我顿时怒火中烧,妈妈去找班主任的原因肯定是告状了,我虽然厌学逃课,但在老师面前却一直不敢逾矩。我气冲冲的来到卧室,却听到她和班主任讲电话的声音:“老师,我请你别把这件事告诉她,她做的不对是我这个当妈的不会管,求你给她留下这个名额,这是她唯一的愿望啊!”我愣在了原地,名额,这个词语犹如晴天霹雳,我的大脑瞬间麻木了,顷刻间泪湿润了眼眶。名额,全市三好学生的名额,对于我来说,那不是一张可有可无的奖状。是承诺,一个我必须要兑现的承诺。我倚在门边,流着泪,两个月前的一幕幕在脑海回映:脸色苍白的爷爷半卧在床上,紧紧拉着我的手,一字一句的说:“珊珊,不哭了,记得你答应爷爷的三好学生么?爷爷可等着呢!”记得当时我一个劲的点头,泪如雨下。奄奄一息的爷爷终于离开了这个世界,悄无声息。
然而,两个月的时间,我把一切都忘记了,这个承诺在我的记忆里成为泡影,这个承诺,因此变得一文不值,两个月来,我只知道怎样挥霍青春,却不知怎样去努力,忘记了三好学生,忘记了那个承诺,忘记了那个永恒的约定。
我抽噎着回了房间,似乎想通了,似乎还在迷茫中徘徊,脑海里尽是爷爷去世前的微笑,饱经沧桑的脸上有着说不出的表情,或许是释怀,或许是担忧!
第二天我很早就去了教室,低着头对班主任说:陈老师,那个三好学生对我来说很重要,请你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改的,一定会的!以为全校只有两个名额,所以老师沉默了,她要对同学们诚实,对自己的职业问心无愧。老师摆了摆手,示意她要想一想。走出办公室的那一刹那,我想通了,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总算不辜负爷爷的希望,不让他在九泉之下蒙羞了。
妈妈一如既往的鼓励着我,似乎之前的一切从不曾发生过。
从那以后,我彻底改变了,懂得了摇头,懂得了说不,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个性,什么叫做“爱”。终于,老师微笑着把奖状递给了我,那一刻,我哭了。
我理解了母亲,理解了她的“视若无睹“,理解了她的苦心,理解了那一个电话所蕴含的意义,理解了什么叫“爱的挽回”。
那张奖状是对爷爷的承诺,更是对妈妈的承诺,是她的极力挽回给了我改过的机会,是她为我争取了时间,让我能够证明自己,实现对爷爷的承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是伟大的,妈妈用她的宽容包容了我的错误,叛逆与无知。他的挽回,低声下气的乞求在我的记忆里将永远保存下去。我爱妈妈,爱她的宽容,爱她的一切,也是她,教会了我什么是爱,什么是言而有信,什么叫承诺。
那个承诺,或许卑微,但却是我由叛逆走向成熟的过程,一个理解爱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