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2023》作文
记忆中的少小时光,散发出阵阵青草香。岁月的车轮把往事的泥土遗落在人生旅途的轨道上,被风儿轻轻卷起,快乐时光已散场,只有回忆的翅膀悄悄向我走来,带着淡淡地忧伤……秋天的树叶随风轻轻飘落,静美安然落在我心头,眼前的一幕幕,仿佛一下子把我带入了童年的秋天故事里。因此,往事的花絮再也没停下来,一直伴随我在人生路上,悠悠扬扬,婉婉转转。
男人“三十而立”。然而自己已到而立之年,平平淡淡,没有较大的成就。那些年伴我走过风风雨雨的始终有回忆。‘回忆’这个词汇在现实国度里总是显得那样苍白无力。我无法做到不去回忆过去,更无法抹掉故事里关于自己的那些“棱角”。有时觉得再美的回忆终究会因为某些痛苦的“花絮”而绕过单纯而又美好的记忆。
我喜欢一个人独自倚在角落静静地怀旧,怀念逝去的美好。用我的回忆,换回曾失去的快乐,用快乐,掩饰如今的寂寞与惆怅。因此在不经意间,我学会了怀旧与珍惜,学会了笑着去回忆!作家安妮宝贝说:记忆会因为痛苦绕过某些段落停留在单纯的时刻,多一个朋友多一个世界,嫣然回首,你不再是独行者。
回忆在我的世界里,像杯上瘾的“毒药”,我依赖的如此深。
秋高气爽的九月,太阳暖洋洋的,它伸出温暖的大手,摩挲得让人浑身舒坦。想起了,每一次回家休假探亲我都一股劲儿的钻到桌子底下,把小柜子里的那些能唤醒沉睡了许久的记忆的“法宝”整理出来,我认为这些情愫足以让自己从现实中漫步在一个装满故事的王国里。看见一张泛黄的照片,闻着一封散发书香气味的信笺,使内心原本趋于平静的湖面泛起一道涟漪。是的,现实与往事隔着汪洋大海,我觉得回忆是品味逝去的美好最佳方式,怀旧有时虽是黯然神伤的,尽管如此,我还愿继续这样伤感下去。在这未曾消逝的青春里,有许多人离开许多人来过,纵使无法让时光倒流,那么静静地回忆何偿不是一种美。
回忆,你杯上瘾的“毒药”,在很早以前我就爱你爱的那么深?倘若这个世界上真有解药,忘情水或者是孟婆茶,那么我也不会选择遗忘!快乐弥留之际,我总会把画面精致成一本相册,存储在大脑这个“主机”里,供自己年过古稀时翻阅。在绿色的方阵中,喜常常喜欢打开那几页——刚穿上军装的喜悦,想家的时候我们共唱《咱当兵的人》的夜晚;母亲柔软的像棉花糖一样的絮叨。
回忆的“毒性”在我的体内深入骨髓,我已经“中毒”越来越深了,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尽管如此,我仍愿始终不渝地继续下去:回忆逝去的青春,回忆每一首经典老歌;回忆交情甚深的友人。也许,我太过于感性和怀旧。回忆和往事两者间的关系并不微妙,耦断丝连,缠缠绵绵,不想剪断,理还不乱。
回忆这种东西虽然上让有恃无恐,但无形中渐已成为我人生的主旋律,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甜蜜和缺憾统统都在其中。每当我愿徜徉在往事里,自己就像一只孤独的秋雁,时不时回眸望着时光远去的背影。看到了过去的天真的自己,真的很可笑;还有童年时代在油菜花丛中捉迷藏的玩伴们,惬意的让人忘不了;以及我青春路上的战友兄们,幸福足矣。人生没有完美无缺,有时候想想曾犯下的过错,如今却想用回忆来重塑过去。人生道路,崎岖坎坷多,艰难险阻常伴左右,回忆起曾经那些伤痛背后的坚强,打拼一条阳光大道,努力冲出宿命的重围。累了,畅想一个头戴斗笠身裹蓑衣的垂钓老翁,静坐木舟,垂钓湖中,岁月静好,温和从容。
人生旅途阡陌上的点点滴滴,可使我在逆风的雨雪中铸就一种刚毅,归正航向,已不致偏离人生轨道,静静地载着知足、快乐和缺憾漫漫漂流天际,乐在其中,乐而忘返。
我们的一生宛如一部没有彩排的戏剧,惟一的主角是自己,往事像一只只跳动的音符,悠悠扬扬,回荡在整场演出中。时光荏苒,岁月无情,感叹这恍如隔世般的光阴啊,诸多故事里的画面已渐行渐远渐苍老,而回忆仍在努力地搜寻着走过的风景,片片凋零,页页珍贵。迷茫的红尘中绽放着往事的烟火,像凉凉的风和着萧瑟的秋雨拍打着主角的脸庞。
回忆,你是杯上瘾的“毒药”,爱的那么深,已无可救药,我想,此生我是戒不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