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和小鹿是邻居,他们都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小兔的妈妈喜欢种花花草草,所以小兔家的院子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而小鹿家却由于爸爸妈妈都忙于工作,家庭条件相对来说也不如小兔家,所以小鹿家的院子里就好像显得很荒凉。
这天,小熊来到小兔家门口,想叫小兔跟自己一起玩,看到他家院子里的花草这么美,“哇,好漂亮啊!”小熊赞叹着问道,“小兔,你能让我到你家院子里看看吗?”“不行,你会把花弄坏的。”小熊听着小兔的回答不再作声,轻轻地走开了。当他走到小鹿家门口,正好小鹿自个儿在院子里玩溜溜球,小鹿一看到小熊,赶紧招呼道:“小熊,小熊,快来陪我一起玩,我一个人都快闷死了。”“你不怕我把你家院子弄脏吗?”小熊疑惑地问着。“怎么会呢?能有人陪我玩我高兴都来不及呢?”小鹿回答道,”家里怎么能不脏呢?脏了更自由。就是实在脏得不行也只要打扫下么就好了。”在小鹿的盛情邀请下,小熊来到小鹿家的院子里跟小鹿开心地玩起了溜溜球比赛。你听,他们两人咯咯咯的笑声传出好远好远。
小象经过小兔家院子门口,看着院子里那美丽的景色,对小兔说道:“小兔,我带你出去玩,你让我到你家院子里看看花行吗?”“不行,不行,你这么高大,一进来准会把我家院子里的花给踩踏的,况且你还有那长鼻子,说不定还会把我家院子里的花给拔了。”小象听到小兔这样说自己就默默地离开了。当他经过小鹿家门口,被他们的笑声给吸引住了,他站在院子外痴痴地看着他们,真想也去感受他们的那份快乐。
突然小鹿看到了院子外的小象,赶紧也把小象给请了进来,小熊和小鹿在小象的长鼻子上玩滑梯、荡秋千,哇,真好玩。
小羊好长时间没有去看好朋友小兔了,今天天气格外好,也就来到小兔家门口,他被院子里的美景给惊呆了:“哇,太美了!小兔家的院子真是人间仙境啊!”他对小兔喊道:“小兔你能让我到你家院子里看看吗?”“不行,不行,你会到处拉屎,会把我家院子弄脏的。”小羊想不到多年的好朋友小兔竟然这么嫌弃自己。他也只好默默地离开了。
小羊走着走着,突然耳边听到爽朗的笑声“咦,是谁这么开心?”他循声而望,老远看到一股喷泉,哇,好美!这不是小鹿的家园么?正在淋浴的小鹿看到小羊,大声喊:“小羊,快来跟我们一起玩。”“你不怕我到处拉屎把你家院子弄脏吗?”“只要玩得开心就好了,你什么都不要担心的。”于是小羊也来到小鹿的家园,跟小象、小熊、小鹿一起开心地玩了起来。他们一会儿玩躲猫猫,一会儿荡秋千、觉得热了就由小象给他们冲淋浴。虽然院子里已弄得脏兮兮的了,但他们都很开心,觉得从没有过今天这样开心。
小兔不愿让朋友进来,一个人在家觉得太孤单了,打开电视,可是平时很喜欢看的电视节目现在也觉得一点没劲,想睡觉又睡不着,这大白天的睡什么觉啊!小兔在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里觉得很烦躁。小鹿家的欢笑声传到了小兔家,更让小兔很羡慕,小鹿能有这么多好朋友。小兔想了又想,决定不管怎样自己都要去加入他们的游戏。
这样想着,小兔就来到小鹿家门口,对他们说:“请你们到我家去玩吧!”小象、小羊他们异口同声说:“你就不怕我们弄坏你的花了吗?”小兔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摇着头说:“不怕!”这时小鹿说道:“这样吧,你就到我家来跟我们一起玩吧!”同时小鹿对好朋友小熊、小象、小羊说道:“小兔第一次到我家来,你们也帮我收拾一下院子吧,让我们欢迎小兔加入我们的游戏!”
大家齐动手,不一会就把小鹿的家园收拾干净了,小兔看到他们对自己一点没有成见,决定要把家里的花搬来装点一下。于是在他的招呼下,到他家搬来了好几盆漂亮的花摆在了小鹿家的院子里。有了小兔家搬来的这么多鲜花,小鹿家的院子变得非常美丽了,他们在院子里玩得更开心了。小兔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