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最新)篇6
今年我三十一岁,给爸妈买了一套大房子后,不由萌生思乡之情,于是我准备回一趟故乡。
回到家乡一下车,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来的五层楼房,变成了高楼大厦,窄小的马路变成了大马路,还有自行车道和公交专用道。街上污染环境的垃圾也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这还是我的家乡吗?我进入了小区后,碰到了我的同学武俊杰,二十年后我差点没认出他来,我和他都成了两家知名公司的总经理。叙了一会旧后,我回了姥姥家,姥姥家小区的位置还是在学校旁边,可是小区中央的花园却大了许多,花园中间多了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湖,一群小蝌蚪围着荷叶转来转去,好像在跟妈妈捉迷藏,嘴里喊着:“妈妈,妈妈,你在哪呀?”小鱼欢快地游着,时而跃出水面,时而吐着气泡,摆动着尾巴向我打招呼。小孩子们在湖边欢快的。玩耍。有的用木棍拨弄着小鱼小虾,有的蹲在地上挖土,有的观察着蚂蚁。老奶奶坐在石凳上,沐浴着午后的阳光。正当我欣赏美景的时候,被一阵嘈杂声打断了,原来是几位老大爷为了一步棋争论不休。
回到母校,崭新的教学楼矗立在我眼前,校园四周绿树成荫,正中央的音乐喷泉宏伟而美丽。校园中我看到了许多熟悉的身影,陪伴我们成长的班主任老师和之前分别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鬓角多了几根银丝。
二十年后的家乡虽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抹不去的是童年一段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