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最新)篇9
故乡的山、故乡的水……这道《故乡》勾起了我在家乡美好的回忆。
我走在离别20年的乡村小石子路上,路边开满了小野花,五颜六色。路旁有一个圆形小池子池子里的水,清澈见底,还有许多小鱼苗游来游去,湖底还有许许多多的彩色小石子,全是我和我的小伙伴玩游戏扔进去的。湖边有一块大草坪,上面还有许多参天大树,其中有一棵是爸爸植的,和我一起长大,如今已过二十年了,它早已是参天大树了。现在我回家乡总到树下喝喝茶,看看书,野餐等等,以前我们家的房子后面有一片农田,每年我能看见金黄稻子。这些稻子,如金黄的金子随风摆晃。又好比金。的海洋,一阵波浪向你涌来。
但是现在,已成为小朋友最喜欢的公园,里面十全十美。公园里有一座喷泉,喷出的水花足足有五米高,几个喷点环绕在一起,形成一个大水洞。喷泉周围是一排柳树,那长长的柔柳随风飘动着,婀娜多姿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自然!
我站在家乡的土地上,看着那美景,情不自禁地说家乡,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