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最新)篇5
二十年后,我已经是一位的发明家了。我最近又有一个新发明,每小时行驶250千米的多功能环保迷你飞机。我做上迷你飞机,打开小型收音机,正准备到雁荡山风景区试飞一圈。突然,收音机里传出一句歌词“故乡的山呀,故乡的水。”不禁使我痛哭流涕,于是二十多年从未返乡的我决定回故乡看看。
一回到故乡,下了飞机,走出机场,眼前的一幕幕变化让我感到惊讶。水泥路不见了,一条条泥土路笔直地通向远方;人们不是在走路,就是在骑自行车;道路两盘的树木成排成列栽种着;许多凶猛的动物变得温顺可爱,拉着木板列车穿梭乡间。
另外,我还发现人类居住的水泥房全部变成木头房,而且形状各异、千姿百态。有的像水果,有的像昆虫;有的像动物,有的像植物。我边走边看,不一会儿就到家了,我的家已经变成红扑扑的大苹果,犹如一位躲在幕帘后面的害羞的小姑娘。我一按门铃,二十多年没有见面的父母步履艰难从红房子里走了出来,我们紧紧得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我决定在家里造一个实验室,住在家里研究新产品。因为我的家乡越来越美好了,更重要的是我不想离开亲爱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