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坚持为话题的作文:坚持为了守护
还记得当年妈妈说起自己的往事,她说起爸爸跟她在一起至今最遗憾的一件事。其实就是一件小事,我爸爸遗憾的是在我出世之前没有去过献血,我听起来有点觉得莫名其妙,然后,妈妈又说,因为我出世难产,妈妈那时失血过多,但是当时却找不到妈妈的血型,幸亏的是爸爸好辛苦才找到一个卖血的外地人,问题才解决了,总算是虚惊一场,但爸爸一直都那么耿耿于怀。从我听了这回事至今,我真的深受感触,直到今天,好多好多流逝了,特别在大学这几年回想了许多过去,假设了许多未来,于是我坚持每年都准时去献血,能献多少我就献多少。
昨天是1月1日,我按原定计划到了血站,虽然一整天没吃饭,但还是很精神,于是我毫不犹豫地决定抽400毫升,看着鲜红的血缓缓地流去,感觉着体内暖暖的一部分渐渐地献出,与此同时,我还回想到许许多多,从大一时远无目的到今天目标明确,体验太多,一会儿,血就抽好了,才发觉自己有点晕,但我就暗地里对自己说,要撑住,就一丝丝的信念,我醒过来了,后来还去了商场买东东,买完就回到宿舍吃了点东西就安睡了。
为何我自己要如此坚持,也许我就是我父母的延续,为他们弥补过去的遗憾,至少我现在知道一点,我献血不只是为了帮助别人,关键是我决定不让遗憾的事情重演,为了自己所爱的,我愿意去坚持,就是这样,我才觉得活在这世界上有所目标有所追求,说具体些,我献血就是为了守护自己的亲人,让淌出的血化作家人一辈子的护身符,我也会把这点点滴滴的事情告诉我的儿女,让他们把我和我父母的爱延续下去,永永远远,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