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有一条古老的河,它的名字叫塘河,是温州人的母亲河。塘河两岸像珍珠似的分布着多个风景别致的小公园,那里景色优美,是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我家后面的小公园就属于滨河公园的其中一段。
在公园的入口处,有两条通道可以进入公园。一条通道是阶梯,这条通道通常是人们步行行走的通道;第二个通道是一个斜坡,是方便那些摩托车、自行车等小车通过的地方。
初入公园的时候,有两条中间用水泥两旁用按摩石铺成的小路,中间水泥路通常是给常人行走的路,两旁的按摩石则是供盲人行走的盲道。无论清早旭日初升,还是傍晚水雾初起,茶余饭后时分,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悠哉信步。
公园正中央的塘河,河面上有一座造型精美的迷宫石桥,围成一片荷花池。河水碧波荡漾,河里有许多依河而生的鱼类,有成群结队、嬉戏欢闹的小鱼们,还有喜欢深水游的鲶鱼、甲鱼等。
当然,最有趣的还是是岸边的垂柳姑娘,不管是阴雨怒吼,还是万里晴空,垂柳姑娘都喜欢把自己长长的头发垂在河面上摇曳多姿,踏波逐浪。真是漂亮又勇敢的垂柳啊!
走在小路上,河风拂面,处处都是树木的茂盛、鲜花的盛开!继续往前走,有一个健身的地方,那里有许多运动器材,还有一个很大的空地。早上,老爷爷和老奶奶们在这里,或练习武术,或跳广场舞;下午,还会有许多学生来到这里,这块地就成了他们临时的“运动场”他们都乐在其中,有的在唱歌,有的在跳舞,还有的在跳绳……
我特别喜欢去小公园里玩耍散步消食。小公园真是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