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已静静的来临了,转眼间,时光老人将我们带入了七月中旬。哟,你瞧!这烈日当头,赤日炎炎,蝉声阵阵地鬼天气又来了!今天可真热啊!太阳一动不动挂在老高老高地头顶,像一只大火球似的,火辣辣的炙烤着大蒸笼似的大地,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滚烫的大地上的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大树卷缩着叶子,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镜子般的湖水,反射着银色的光。镜子上的碎片随猛烈的太阳妹妹洒在水面,扔一快石头,金闪闪的水面碎了,但小花、小草们仍然一个样。
天空上,没有一丝风,也没有一片彩云白云,风姑娘没有随太阳公公来到人间,似乎要跟我们调皮的玩捉迷藏的游戏。平时最爱打扮的柳树姑娘既不往脸上抹香水,又不带头夹,她那细长的辫子也不能随着微风飘扬了,只能纹丝不动地垂着,树上的知了扯着喉咙吵着不停,乘机在枝头上开别开生面的夏季知了合唱大赛,你看,红队知了“吱吱吱,啦啦啦”,歌声此起彼伏,给闷热的天气更增添上一层烦躁。“汪汪汪”,远处的小狗伸着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躲在树阴下面舒舒服服的乘着凉。老人们一边扇着蒲扇,一边埋怨着:“哎,这鬼天气,叫人可怎么办呀!我这把老骨头活了这么多年,也没遇到过这样的天气,你瞧瞧,你瞧瞧呀!”金鱼在池塘里不停地往上跳,想让自己消消暑气。最爱出门玩耍的小朋友,也只得在家看看电视,做做作业了,他们也一直躲在家里,正在吹空调,扇电风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