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合家欢乐,抬张凳子,坐在桂花树下赏着美丽的圆月。
一团火球似的夕阳,终于滚落到西山背后去了,晚霞也收尽了她最后一抹余晖,天地昏暗了下来。
一轮杏黄色的满月,悄悄从山嘴处爬出来,把倒影投入湖水中。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月亮睁大眼睛,和蔼地望着村落和田野,极像一只擦亮的铜盘;又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
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形成了一片亮莹莹的白波,闪闪烁烁,好像是游龙的银鳞。月光轻轻地,轻轻地,像门间挤入一缕清风,像薄薄的羽纱轻抚了胸,像淡淡的晨雾沾湿了睫毛。月光如流水一般泻在这稻谷飘香的大地上,仿佛笼着轻纱的梦。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