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强的中考作文
回忆往日,又见那抹无奈的表情,那串坠下的泪,那滴鲜红的血……
幼儿园大班时,妈妈为了丰富我的业余生活,替我报了古筝兴趣班。刚开始学习,对一切都冲满好奇,听老师教我们怎样包指甲,怎样调音,怎样坐,怎样弹……觉得太有意思了。当时的我年幼无知,以为学习乐器如此简单,一回到家就开始练习,很快成为班里最优秀的学生。
一个学期很快过去了,老师要教我们双手弹琴了。这下可忙坏了我:左右手都要包指甲,一会儿颤音,一会儿双手弹。我逐渐丧失了耐心,回家冲着妈妈发脾气:“谁叫你给我报班了!一点儿也不好玩!”妈妈耐心地说:“宝宝,不要着急,成功的背后总有泪水。好好学,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有收获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又开始认真学习了。!
可事情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上小学后,课程逐渐增多,我没有大量的时间练琴。而且古筝所需的时间远比钢琴要多:5分钟就可以练习钢琴,而古筝不行,还要包指甲、拆指甲……零碎的时间不能利用,我只好寻找大块的时间。这样一来,我的作业必须抓紧完成,才有时间练习。
这还算是小事。最要命的就是冬天练琴。冬天干燥,我的手指破了以后再用橡皮膏绑指甲,还要拆下来,这份痛真是钻心哪,只有自己知道!一次,手冻麻了,我咬着牙坚持练,却没想到橡皮膏脱落,我的手指狠狠地被拨在了弦上,刚愈合的伤口又开裂了,眼泪一下子和着血流了下来。真是痛啊!
还好,在老师和父母的鼓励下,我又坚持了下来,考到了五级。直到五年级,由于作业实在太多,我怕跟不上学习,才不得已放弃了古筝的学习。
现在上初中了,看到储藏室里被自己遗弃的古筝,上面有我流过的泪,也有我流过的血,真觉得应了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了我那几年艰苦的练习,才有了那一张张光荣的证书啊!
原来,我也很坚强
初春的青草在乍暖换寒的季节悄悄探出头,瘦小的身躯在寒风中左右摇摆,脆弱的小草似乎无法穿越春冬的阻隔,达到理想的天堂。但在夏季,终于绽放出足以证明自己存在的花朵。因为它很坚强。
又是一个秋天,又是落叶满地,在这个凄凉的季节中也发生了无比悲凉的事。   独自一人走在寂静的小路,倾听落叶飘舞的旋律,欣赏落叶轻柔的舞步,我的内心却满怀惆怅。向来很少成功的我,如今终于凭借努力走向辉煌,而一盆冷水却从天而降,冲洗了我前进的动力,也令却了我火热的心情。我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最好的朋友竟一口咬定我考试作弊。
我仰望天空,看天上云卷云舒,问天为何这般绝情,回答我的却是一场瓢泼大雨。古人云:“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可我的愁绪却如一地落叶,满天乌云,秋季连绵雨一般。
我将事情经过如实的告诉母亲,母亲对我说:“坚强不只是胜不骄,败不馁,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问题冷静思考。”我细细品味,想起黑暗中的黑色眼睛,想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放和坚强。
我想起父亲说:“在黑暗的时候你若抱怨,停在原地无济于事,而点亮蜡烛,寻找光明,才是坚强的表现。而困难不只是考试,更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磨练钢铁般意志的事。
我想起普希金说过:“忧郁的日子力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奖会来临;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坚强是黑暗中乐观向上的品格与精神。我想起杜甫说过:“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坚强是对困难的不屈和在困难中显现的雄心壮志。我想起屈原说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坚强是不放弃探索的。
还有最让你给我刻骨铭心的一句话:“生活是一幅画卷,其间有困难涂抹的阴霾,也有成功描绘的彩虹,而坚强的意志则是跨越阴霾,步上彩虹的必要因素。”坚强是战胜困难的必备条件。
我拿起手中的笔,事情的经过写下,把我辛勤的努力描绘。老师最终保我洗清罪名,平反冤案。
困难的墙,唯有坚强能够冲破;困难的冰山唯有坚强可以融化。用坚强培育树苗,用坚强浇灌花草木我会绽放证明自己的坚强。
坚强
爱,是财富的支撑点。没有了爱,也就没有了财富。爱带来的财富,不是金钱,金钱带给人们的,有时只是贪婪和自私。而那却是——比金钱更重要的宝物。如果不爱,人类将会失去所有。
如果不爱,勇气之泉将会干涸。一个没有勇气的人是干不了大事的。勇气是作为一个勇者的财富。它虽然看不见,但可以感受得到,感受到勇者散发出大无畏的精神。菊花因为有了勇气,变得坚强勇敢;莲花因为有了勇气,变得出淤泥而不染;向日葵因为有了勇气,才勇敢的追逐太阳的脚步;而我们,因为有了勇气,因为爱,变得才敢于勇往直前,接受挑战。
如果不爱,善良之叶将会枯萎。一个没有善良的人是不会有快乐的。善良是作为一个仁者的财富。善良是一种永恒的魔法:它可以是化解怨恨的良药;熔化冰坚的火把;点亮友爱的明灯。天使,因为拥有善良,变得可爱友好;恶魔,因为丢弃善良,变得邪恶黑暗;而我们,因为善良,大地充满了欢笑。
如果不爱,幸福之珠将会失去光泽。一个没有幸福的人是不回会懂感恩的。幸福是作为一个凡人的财富。因为书上记载,天上的神仙不能有七情六欲,那么既然没有感情,没有欲望,就不会有幸福。所以幸福是属于凡人的。只要拥有幸福,就算身无分文,也能使我们感觉像是个大富翁;就算身处困境,也会使我们相信或许下一步就会柳暗花明;就算身命垂危,也将使我们获得与死神搏斗的信念。
如果不爱,生命之花将会凋谢。一个没有生命的人是不能拥有财富的。生命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财富。上帝分给人类最公平的一是时间,二是生命。生命是一朵常开不败的花,可失去了爱,花同样会死亡。也许不是躯体,是意志和心。就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而我们。需要用爱去滋润粉色的花苞,让它散发出生命的魅力。
只要有爱,我们可以听见花开时的笑声;风吹时的吼声;鸟鸣时的叫声,我们可以看见鱼儿跳跃时溅起的水花;叶子舞动时优美的舞姿;小虫奔跑时扬起的微尘。
如果不爱,这一切财富,都将消失。因为我们失去了爱的权力,同样也失去了拥有财富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