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目前已经十分发达。但每年都有不少人因为交通事故而“小命归西”。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交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等等。做到这些可以避免不少交通事故。
寒假里,我自己做公交车去上课。发现不少违反交通事故的人:有的为了快速到达公交车,不走“斑马线”,斜穿马路;有的向刘翔同志学习,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也不看护栏上的警示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十分危险。
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车还没进站,门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油门已经踩到底了;有的司机和旁边人一边聊一边开车。谁也不看看满车厢的标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与司机闲谈!还有的司机为了赶时间,油门都要踩爆了。左打一把轮右打一把轮,把车弄得和海盗船毫无区别。
总之,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告诉大家,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出行。因为安全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