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优秀作文:一次勇敢的经历
不知不觉地,我已经长大了。我没有了以前小时候的撒娇,不懂事,调皮的坏毛病了。可是,唯一让人感到可笑的是,我居然是那么的胆小。
正月十五元宵节的那天早晨,大街上是那么的热闹。家家户户,人人都出去逛街,唯独只有我,独自一人坐在温暖、舒适的被窝里躺着。眼睛却上看看,下看看,左看看,右看看的大量。“孩子,你在干什么呢?怎么全身冒冷汗,脸色那么苍白,还不停地全身打哆嗦呀?”妈妈突然从门外进来。受惊的我说:“我……我……。”“你到底怎么了,你可不要吓我啊!”妈妈担心地说。“我害怕,昨天与哥哥一起看了鬼片《回魂夜》,恐怖极了。”我扯着沙哑的声音说道。“哈哈!原来你那么胆小呀!其实世界上根本没有鬼的,你这分明是自己吓自己嘛,这样也会被吓成这样。”妈妈带着嘲笑又慈祥的语气和我说话。“我才不怕呢!”我极力地狡辩到。
“那好!我现在要去后面的阳台上收被单,你敢不敢来。”妈妈挑拨的说。“来就来,谁怕谁!”
到了后院,看到一个铁扶梯,撑的高高的,看过去怪可怕的,我站在一旁犹豫着……“快上来呀,难道你是怕了不成?”妈妈问道。“才没有呢!我来了。”我说。顺着扶梯的方向,我慢慢地往上爬。终于到了,我的心好像是有一颗石头落了地。紧接着,我替妈妈收好了被单,准备往下爬时,我愣住了。那么高,我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钩住了似的,掉不下来,在半空中悬着,吓得我快哭出来。可是只有妈妈,一点儿都不惧,熟练的往下爬,可是我却怎么也做不到,妈妈督促我快点下来,可是我却有种说不出的苦衷。“妈,我怕!”我拉直着声音。“没事儿的,不要怕,按着我说的去做!”妈妈坚定的说。妈妈像个指挥员似的指挥着我:先把右脚踏在第一阶梯上,然后慢慢地再抬起左脚也这样做……我顺着妈妈的意思往下爬,很快,最后作终于到站了。
那一次勇敢的经历让我变得勇敢,坚强,使我在人生坎坷的路上,铺下了一块奠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