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是棵樱桃树读后感 魏君豪
今天,我为大家介绍一本好书,名叫《外公是棵樱桃树》,它是由安琪拉·那涅弟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普通的小孩叫托尼诺,他十分勇敢而又极富家庭感,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他有一个顽固的外公。他在外公家呆的一个月里,是他感觉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与外公嬉戏、玩耍,更有趣的是他还爬上了与他妈妈一起长大的那棵樱桃树。最后,外公不幸去世,家里的所有人全改变了……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托尼诺,因为他有一颗坚强而富有感情的心:在政府因修路而要砍倒那棵樱桃树时,他成了保护樱桃树的小英雄。因为那棵樱桃树不仅是一棵树,更是家庭与生命延续的象征!这让我想起了妈妈上班时的一次经历。
那天是星期五。就在星期四晚上,妈妈突然发了高烧,连抬脚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和爸爸扶着她上床睡觉,可她上床后,说让我帮她订闹钟。我疑惑地问:“订时干吗?”
“我明天还要上班。没关系,睡一觉就好了。”
“不行,你身体要紧。身体第一,工作第二!”我焦急地说。
“好吧!”但妈妈早晨依然很早起床开始做饭,我吃惊地望着妈妈,妈妈对我笑笑,表示她很好。我摸摸她的头,还是烫手,妈妈对我说:“今天有许多事,我要不去,谁来处理啊?”晚上,妈妈还加班了一个小时。这一天,妈妈都没闲着,东跑跑,西跑跑,见完这个客户又见那个客户,一天都在奔波,可是她十分坚强!
阅读《外公是棵樱桃树》这本书,时而让你泪流满面,时而让你开怀大笑,并且还会牵引着你的心让你突然思绪万千,真的很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