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叔叔的小屋读后感
《汤姆叔叔的小屋》是美国斯托夫人写的一本书。
《汤姆叔叔的小屋》写的是一个名叫汤姆的黑奴,他忠心耿耿、诚实能干、热心善良,很受主人一家人的喜爱,小主人还称呼他“汤姆叔叔”。但悲惨的命运还是降临到汤姆叔叔头上——他因放弃了逃跑的机会而被心狠手辣的新主人用鞭子活活打死。而同为奴隶的艾莉查和她的丈夫乔治·哈里斯却勇于抗争,最后他们一家逃到了加拿大,获得了自由。
书中还塑造了蔡叆善良黑人保姆、调皮可爱的黑人小孩、心狠手辣的农场主、虔诚的……
读过了这本书之后,真想把打死汤姆叔叔的那个黑心的庄园主给千刀万剐,让汤姆叔叔获得重生。不过,作为那所谓的征服者和狠心的主人,那个强势民族终于对广阔的非洲上的人民发了善心;人们已经意识到,对一切国家而言,保护弱小比欺凌弱小高尚得多。感谢上帝,奴隶贸易终于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得无影无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