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马小跳的其中一集,这一集使是我惋惜又使我愤怒。故事是这样的。
马小跳和小非洲去马小跳奶奶家玩,他奶奶家住在偏远的山区望龙山村,山区里的野兽众多,是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马小跳和小飞洲来到了山下,马小跳和小非洲看见一家食全食美的饭店,马小跳想,这里是稀有动物保护区,外面竟有饭店,这家饭里一定有稀有动物,于是马小跳和小非洲商量了一下计划,马小跳假装给爸爸买东西,来到了后院,马小跳来到后院竟没想到这里装了很多稀有动物,分别有:穿山甲,青蛙,果子狸,猫头鹰,白鹤,娃娃鱼。还有一件非常可恶的是:他们竟困住了大黑熊啊!最后马小跳和小非洲经过了重重的困难,这些恶棍终于束手就擒,小动物解放了,后来,警察们还派动人力保护动物。
直到现在还有些动物林奇失踪。
从中我懂得了,保护动物就是,保护自己,拯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