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好书,名字叫“绿狗山庄”,作者是杨红樱。
“绿狗山庄”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地包天在绿狗山庄发现了他的好朋友小白,同时也发现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秘密:雕塑家为了完成一百件绿狗雕塑,关了很多只狗,将它们的毛染成绿色,还残忍地把钢丝埋进它们的耳朵里,硬让它们的耳朵支起来,地包天一不小心,也被雕塑家抓到了,成了第一百只绿狗。球球老老鼠和笑猫勇敢地救出了一百只绿狗,并在马小跳的帮助下,将它们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在这个故事里,我最喜欢的是笑猫、地包天和球球老老鼠,因为它们很有爱心和正义感,我最讨厌的是雕塑家,因为他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强行将一百只狗关在绿狗山庄里。马小跳和雕塑家虽然都是人,可马小跳是一个仁慈的孩子,因为他真正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也知道自由是多么可贵。雕塑家是一个有追求的艺术家,一个成功的艺术家,可是,他为了自己的成功,强行将一百只狗关在绿狗山庄里面,强行改变它们原来的样貌,让它们失去了原来的生活。他的成功,是以毁掉一百只狗的自由和快乐为代价的。
我觉得,一个没有人性的艺术家永远也不会真正成功,一个真正的艺术家,不仅要作品好,更要人品好。
动物也是有生命的,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它们不是人类的工具,我们要善待动物,保护它们,关心它们,和它们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