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读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感受很深。
本书分37 篇,皮诺曹从一块奇怪的木头变成真正的孩子,这中间有许多曲曲折折的故事,它让我百感交集。我为它从木头变成木偶而高兴,我为它从木偶变成驴而难过。我与主人公同喜同悲,我好像真正地走进了那些场面中,这些突如其来的事情,让它一会喜,一会悲。我觉得它的经历很坎坷,我很同情它。
其中有一个情节让我很感动。皮诺曹被瘸腿狐狸和瞎眼猫骗了,他们骗他说城里有一块地是奇迹宝地,把金子种到那里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金子。皮诺曹信以为真,他就把好不容易得来的五块金币种到那里了,结果他却一无所有了。这里面还有一个小故事呢!他爸爸为了让皮诺曹上学,把自己的大衣卖掉给他买书,而皮诺曹却因为贪玩卖掉课本,买了马戏团的票却搅乱了马戏表演,团长准备惩罚他,后来被他讲述的经历感动了,又给了他五块金币。皮诺曹真是又可恨,又可怜,又可爱。可恨的是他贪玩卖掉课本去看马戏,可怜的是他的五块金币被骗了,可爱的是他还是很孝顺他的爸爸的,马戏团的团长给了他五块金币,他想给他爸爸买漂亮的大衣。
合上书,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主人公皮诺曹是个迎难而上,不怕失败的好木偶。他每次遇到挫折时,总是很乐观,积极面对。我这一点做得不好,比如弹钢琴,遇到难一点儿的曲子就不想弹了,我妈妈说如果你要是坚持不下去的话,以后做什么事遇到困难都会半途而废。今后我要向皮诺曹学习,大家也要这样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