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读后感600字
凡卡出生在一个贫困的人家,更加不幸的是他没有父母,只能跟爷爷相依为命随着爷爷年纪逐渐变老,生活越来越艰难,只好将9岁凡卡送到富人家去做学徒,凡卡读后感。
早晨吃一点儿面包渣,中午喝稀粥,晚上又是一点儿面包渣,至于菜啊、茶啊,根本没有。到了晚上睡觉时,他没有床,而是睡在过道里。这还不算,每次当老板的小崽子一哭,凡卡就得去摇那个摇篮,如果睡着了,还会挨老板的打。
但我们是多幸福,不仇穿,喝,吃。还可以在美丽的学校里,学知识早上我刚从梦中醒来,妈妈便给我端来了美味的早点;放学后,3菜1汤便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们穿着高档服装,玩着电子玩具,整天沐浴在父母抚爱中长大。
9岁正是接受教育的时候。我们在这个时候早已坐在教室里了。而凡卡呢?在老板家白天做苦力也不算,更糟的是,每天晚上还要去给老板的儿子去摇摇篮,有时一摇就是一夜,一夜啊,小凡卡能支持住吗?
凡卡失去的太多了。没有亲人的照顾,没有人们的关心,没有……命运夺走他的够多了,可狠心的老板、老板娘还百般虐待他,生活和命运对他来说是多么残酷呀!
我也懂得万恶的沙俄统治阶级真是杀人不眨眼!
我们是社会主义中国的新一代的少年,在享受幸福童年的童年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