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楼拜的告诫——包法利夫人读后感
一直想走进文学的世界,徜徉于文学的海洋,今天,我阅读了法国作家福楼拜创作的长篇小说《包法利夫人》,这是一部深受全世界读者喜爱的文学名著,读过之后,不仅会对自己的生活和思想观念产生积极的思考和意义,更会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
包法利夫人讲述的是一个乡镇医生娶了一位受过贵族教育的农家女,而两人因为受教育的方式不同,思想观念差别很大,因此对幸福产生了不同的观点和追求方式。作为乡镇医生的包法利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和努力获得幸福和成功,而他的夫人则完全不同,一心想过上贵族式的生活,而这对于她一个普通人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于是,她到处借贷,生活十分混乱,用借来的高利贷过着骄奢淫逸的生活,但这种生活很明显是不长久的,也是对我们的告诫。
包法利对幸福的追求过于异想天开和不切实际,给自己带来了恶果,没过多久,她因为高利贷缠身而无力偿还,最后不得不选择了自杀。读后感很显然,这是一个悲剧,但也是对社会现象的细致描写,值得我们反思。
读了这本书,给我带来了不少感触,在我们的生活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诱惑,很多诱惑其实是陷阱,而我们一旦深陷其中,就再也无法回头,就像包法利夫人一样,她的人生经历和行为给我们带来了告诫,警示着我们的生活,这是一部世界文学瑰宝,推荐每一个喜爱文学的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