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包法利夫人》有感作文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令我很不爽的书,书的名字叫《包法利夫人》。令我不爽的原因是:书里的主人翁艾玛(包法利夫人)因为自己的丈夫太穷,太无能,太没有情调,而和别人去偷情。最后,这种生活把她给逼死了。我一点儿也不同情她,因为这生活是她自找的。她既然已经选择了夏尔·包法利,就必须接收和这个男人生活在一起的痛苦与悲伤,或者是欢乐和幸福。况且,这种婚姻是她自己选择的。如果当初她不选择夏尔,也就有可能不去偷情,那么她最后也有可能不会自杀。像她这种肮脏的女人,就不应该会有朋友。她不仅背叛了夏尔,还背叛了她的父亲和女儿。呆呆和可怜的夏尔却什么也不知道。这个女人悲惨的下场,也和可恶的资本主义社会脱不了干系。
我们现在的一些人见钱眼开,把钱当做生命一样宝贵,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生活中还有比金钱更重要、更美好的的东西,比如亲情、友情、爱情等等。人们常常这样说:金钱虽然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金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我不赞同这句话。因为,没有钱不可怕,我们可以去挣钱。我认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就一定能赚大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除了金钱之外,我们生活中还有亲情、友情、爱情等等,我们要珍惜生活,呵护亲情,不要像文章中的包法利夫人那样,最后弄得家破人亡的悲惨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