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
我,坐在阳台上,手捧《秘密花园》,专心致志地读着。暖融融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也照在我的心房。此时的我,似乎也与主人公玛丽一起进入了那神秘的花园……
在一场瘟疫中,性情乖戾的玛丽成了孤儿,被送往英国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 克雷文姑父在妻子死后,性格变得古怪、消沉,玛丽来到庄园后,发现有一个秘密花园,而且她意外地发现了这个花园的大门钥匙,偷偷进入秘密花园。不久之后,连被认为离死亡不远的庄园小主人科林都参与了进来。美丽的大自然的力量改变了一切,姑父终于走出阴影,而性格孤僻、脾气暴躁的科林在玛丽的帮助下也变得乐观、健康了。
不是吗?只有乐观,微笑,我们才会快乐,同样,有了快乐,我们心中的阳光就一定会驱散绝望之云的!
海伦凯勒,大家都熟悉吧,一个盲、聋、哑的女性,在她的人生路上,处处都是艰难险阻,可她并没有悲观消沉,低下头来面对自己悲惨的人生,而是乐观的看待自己的一生,并且以惊人的毅力克服了这一切,竟然从哈佛大学毕业了,她还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机构,帮助更多的残疾人。
同样,张海迪,大家也不陌生吧,她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精神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十五岁时跟父母去了一个贫穷的小村子,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她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是啊,正如汪国真所说的“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乐观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凯伦凯勒、张海迪以及那些乐观向上、身残志不残一样,微笑着面对一切,战胜自己,战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