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也妮葛朗台》读后感500字
钱,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却是万万不能的;只是钱不一定能带给所有人幸福与快乐;而葛朗台的一生却沉迷于金钱不能自拔,以至于间接害死了自己的妻子,一手破坏了自己女儿的幸福。
葛朗台发家于葡萄生意,同时继承了几笔遗产,成了当地最有钱、最有信誉的商人;而他的妻子、女儿却过着清苦的生活。他的吝啬已经无药可救了,生活中处处计算花费;商场上处处想着怎么从别人身上或得钱财;家庭中处处减少妻子、女儿的开销,甚至用女儿后半辈子的幸福来取得钱财。他已经忘记自我的良知、亲情、道德、伦理,只是知道钱…钱…钱…
钱,有很多种的用途,如:捐款、旅游、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把钱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用钱去享受生活和体验世界,了解世界山河风光和名胜古迹,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而像葛朗台一味为了钱的人生不能说是很失败、很辛苦,到最后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只是这么算计的活着,浑浑噩噩、行尸走肉的一辈子 ,真是悲哀!而他自己本人却不自知,更是悲哀无比!他的女儿欧也妮让他毁了一辈子,断送了自己的幸福,她在自己剩余的日子里的接济贫穷的人,帮助遇到困难的人顺利的渡过难关,而她却是住在以前的昏暗、狭小的屋子里,即使拥有几亿的钱财,还是过着清苦的生活,让我们无不感动与他的奉献的精神。
有钱能使鬼推磨,但钱不是活得快的唯一途径,我们要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这才是真正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