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天环游地球400字读后感
这几天我在读《80天环游地球》这本书,读着读着,我不知不觉被这本书深深地吸引了。该书讲述了英国绅士非利亚福克和他的仆人路路通在环游地球中的有趣故事。他们用了整整80天环游地球,经过了莫里西林、巴黎、阿尔卑斯、孟买、加尔各答、香港、横滨、旧金山、伦敦,最后他们又回到英国了。这本书既讲述了主人公和仆人之间惊险、刺激的故事,又描述了各国的风情、景色。
回想起书中的情节,让人感觉仿佛是刚刚经历了探险而归来,既感到紧张、奇异,又觉得轻松、有趣。
这本书的情节跌宕起伏,忽上忽下,一山未尽,一山又起,令读者们恍如身临其境。读者们的心紧紧地被剧情牵引着,恨不得能一口气读完才罢休,这怎能让我们不爱不释手呢?
书中一个个曲折的故事处理得很好,时而在海上飘流;时而坐大象探险;时而勇斗海盗;时而救土著王妃……这些事都是我们一般人不敢做的。而故事的结尾也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正当福克先生为自己迟了仅仅五分钟而追悔莫及时,路路通报告了一个好消息,今天是他们环游地球的第79天,也就是说,他们提前了24小时!这个消息令福克先生为之一振,他们马上动身前去改良俱乐部,福克先生在最后的时刻赶到了俱乐部,他经过了重重困难,终于赢了!
这样的结尾令人眼前一亮,这样的好书令我们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