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一阵笑声传来。
怎么回事?原来是我和几个小伙伴在玩一个有趣的“益智游戏”。游戏的名字叫“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的规则是:一个人在黑板上写出一个成语,再由一个人用动作来模仿这个成语。别人不能看成语,只能根据动作猜。要抽签决定由谁来模仿,抽到星星的就可以模仿。
每个抽到星星的人都努力地作出动作模仿,但我觉得谁都没有杨冉模仿的好。她抽到了两次星星,我觉得她模仿的“目瞪口呆”最像。那时,她张着大嘴,眼睛直直地盯着前面,使我们很容易就猜中了。怪不得我们都喜欢猜她的词语。
我是个“小福星”,抽到了多次星星,虽人都很羡慕我呢!我表达能力不太好,尽管我手脚并用,比比划划,伙伴们也理解不了。我模仿“左顾右盼”时,都快把我的眼珠子转歪,脑袋晃倒了,他们还是不清楚。但是有一个词语模仿得还不错,那就是“手舞足蹈”,我张牙舞爪地作出“舞蹈”的动作,大家一下子就猜出来了,同时也被我弄得捧腹大笑。
真是有趣的一天。这个游戏可以锻炼理解和表达能力,同时还带给我们许多快乐。我喜欢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