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自身的感受,取决于你内心的平衡与心态。永不停止的欲望使人永远得不到幸福,知足常乐就是一种幸福。
放眼望去,喧闹的夜市,三五知己大口地喝酒吃菜,大声地交谈,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忍不住思考:“这是幸福吗?一瓶二锅头配上香菜虾皮也可以让人感到幸福,原来幸福是这么简单。”我坐下去,他们望见我,丝毫不惊讶,大笑着递给我杯子,我们一同畅饮到天明,不醉不归。
“任务一已完成,夜市的调查结果如下……”,我在角落里想上级报告。“很好,到地点2调查。”
我前往豪华奢侈的五星级酒店,一进门就被保安赶出。我望了望我的服饰,无奈地用科技变换了服饰,保安立刻让我进入,还深鞠躬微笑。这种酒店保安的待遇较一般酒店保安的酒遇好,他幸福吗?他的鞠躬和笑都是勉强的,他是势利和虚伪的。我冷冷地瞥了他一眼。
酒会上,觥筹交错,不同于夜市上衣着朴素的人们,他们光彩夺目,浓妆艳抹。这里有高官、财大气粗的老板、万人追捧的明星,权威的专家……他们表面上谈笑风生,内心却暗流涌动。高官们说着违背自己内心的假话,老板们强颜欢笑陪酒,专家们挂羊头卖狗肉,明星们……
“你们太痛苦了,何必呢?”当我听到酒会的主题是幸福人生时,冷冷地丢下一句话,在众人的怒视下离开。
“结果如何?”“幸福与衣着的光鲜程度、钱财的多少、社会地位的高低无关,只是与你是否说着真心的话、做着喜欢的事及内心的满足感有关。”我报告。“你的建议?”“即刻返回星球,人类或许科技不发达,但他们维护自己幸福时的力量是科技不能战胜的。立刻撤兵!”
“轰隆隆!”一个工人听到天空中传来轰鸣声,却不知从何而来。工人笑了笑,暗想:“今天发工资了,俺真幸福!”K星的隐形战机迅速离开地球,我望着蓝色的星球,叹息:“幸福……”“我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