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花儿谢了,还会开,生命却是一去不复返的。
今天我看完了黑柳彻子女士的《小时候就在想的事》,书中有一章是“真 正的幸福是什么?”。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呢?对于那些战争中的孩子来说:“能和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吃得饱穿得暖,那就很幸福了。战争中的人是世界上最珍爱生命的人,他们生活中的每一分钟都很宝贵,因为他们随时随地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我想,当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够安心地、满怀希望生活的时候,孩子们高高兴兴地上学、无忧无虑的时候,那就是幸福了。
不知怎么的我又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小时候我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六年,我和他们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那时爷爷奶奶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天还蒙蒙亮他们就在小区里忙着做清洁工作,还要帮我准备营养而美味的早餐。
两位老人平时根本舍不得为自己花钱,却总是给我买很多东西,可我小时候从不知道爷爷奶奶的钱挣来是多么的辛苦。小时候我体质很差,经常生病还住了五次医院,每次奶奶总是日夜陪在我身边,再累也心甘情愿。奶奶是多么的疼爱我,上小学了,我要回自己的家了。刚回来的那段时间,爷爷在电话里告诉我奶奶经常在哭。我能想像奶奶的样子,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无情的痕迹,泪水流过她布满皱纹的脸颊。我想奶奶一定又是在想我了。
现在我长大了,每到寒暑假,奶奶就特别高兴,盼望着我早早地回老家多住些日子。她还像我小的时候那样,为我轻轻地扇扇子直到我慢慢地睡熟。我做作业的时候总会听到她对疼我的爷爷说:“不要去吵她,她要做作业”。而她经过我的房间时总是轻轻的。这段时期的奶奶和爷爷总是笑眯眯的,精神也非常的好,整天乐呵呵的。我不在的时候,奶奶总爱看我的照片,一遍又一遍的,奶奶是那么疼爱我。而我也爱爷爷奶奶,孝顺爷爷奶奶,我会永远永远地对爷爷奶奶好。
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又不知不觉流了下来。爷爷奶奶的年纪越来越大了,他们的身体也没有以前好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今天起我要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尽可能多地去看望他们,让他们在有生之年享尽天伦之乐,让今后的每一天都成为幸福的每一天。也祝愿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生活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