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启示精选范文
大自然五彩斑斓,只要我们仔细观察,就会有我们许许多多的老师,它给了我们人类人类无穷的启迪。
世界上本没有伞,人们只能在雨中走路。而不知哪位“活菩萨”为我们人类造了一把伞。我打开电脑,查到这样一个故事:从前,世界上没有伞,人们淋雨,这位鲁班先生为我们造了一把伞。有一天,鲁班在荷瑭边看见几个小孩子拿着荷叶举着,鲁班看到这样的情景,深受启发。他回家后,模仿着荷叶的样子心灵手巧的做起来。这时,他的妻子出来了,对鲁班说“伞能撑起来,很好,要是能收拢就更好了”。鲁班又认真地做起试验来了,不知经过了多少次改进和完善,终于造出了能撑能收的伞。
你看,一片小小的荷叶就给了我们这么多的启示,动物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打着伞走着。突然,我看见三位初中生在一个小胡同里观察什么,我怀着好奇心走进那里,发现他们是在观察蜘蛛结网。“哼,可恶的蜘蛛!你也有今天哪!”说完,他们就走了。我便跑到那里观察,发现蜘蛛每结一次网都被风给吹破了。但蛛蛛并不放弃。他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终于结好了网。蜘蛛给我们的启示是要坚持不懈,因为坚持就是永不放弃,所以我们要坚持不懈。
啊|大自然,你真是我们的好老师,是你让我们发明了许多东西,是你让我们懂得了道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