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班主任作文500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形象地用春蚕和蜡炬比作老师,边防战士等等职业的人,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换来我们的幸福,直到他们生命的最后一刻。
看!一个体格壮大,身高大约一米七八的“壮汉”走了过来,他顶着一头发丝整齐的头发,脸方方正正,面色红润,大鼻子,大嘴唇,身着一身“素衣”显得不太起眼,可是,他,却是我们最尊敬的班主任——朱老师。朱老师眉头皱成一块,厉声呵斥道:“还在这里站着干什么?还不赶快去教室里背书写作业去!都初三了,还一点儿自觉性都没有,还怎么考高中?”我们几个本想在操场上溜达溜达的,听到朱老师的呵斥,马上跑回了教室。看,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也别看他很凶哦,其实朱老师是“刀子嘴,豆腐心”,嘘!千万别跟他说这是我说的。我们的朱老师言传身教,让我们心服口服。
早晨,我被身边的手表铃声吵醒,揉了揉眼睛,不情愿地起了床,和同学一起洗漱完毕后奔向了操场,却见朱老师瞪着双大眼睛盯着我们,心想老师年纪也大了,工作又辛苦,竟然还比我们起床的还早,真让我羞愧不已,心中一直对自己提醒以后要起来的早些。
中午,我们结束了半天的辛苦学习,去食堂里饱餐了一顿,哼着小曲不紧不慢地向教室走去,到了教室,只见朱老师已然在讲台改着作业,心中暗叫不好,赶紧溜了进去,不过,终究逃不过朱老师的火眼金睛,说:“站住,你过来,和你们说过了多少遍了!让你们早点儿到教室学习,半天不来几个人,你们到底搞不搞学习的?”,弄得我们又惊又怕,之后吃完饭不敢磨磨蹭蹭的了。
晚自习后,我们一个个像打了霜的茄子一样,一个个像是站着都能睡了的样子,进了寝室,可讲话的,吃零食的,串寝室的,楼上楼下疯赶打闹的……这时,一个黑影如风一样卷了进来,打开电筒,用低沉的声音警告我们睡觉,又风一般地走了,就在你觉得结束时。第二天中午,教室后面蹲着一排的人,就是我们讲话的人,但转念一想老师监督我们到了十点钟以后才回家,也就不再说什么话了。
星期五下午班会课上,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又在发挥他的才能,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述着古今中外的成功事例及名言,激励我们奋发前进,努力拼搏。
就是这么一个我们尊敬的老师,他的言传身教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每个人,让我们每一个人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