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暑假第一天,我刚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地抓起手表一看,可把我吓醒了:不可能的啊,怎么会已经十点半了呢?我揉揉眼睛一看,果然是十点半,那手表上的表针“滴滴答答”地走着,好像在嘲笑我似的,我无奈地起了床。
到了一楼,我抓起一本书心不在焉地看了起来,就在这时,妈妈出现了,我急忙跑过去,询问午饭的菜单。“今天中午吃毛豆烧鸡。”这时,我的肚子又不争气地叫了起来,为了早日填饱我的肚子,吃到毛豆烧鸡,我只好到厨房里去侯着毛豆烧鸡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正准备做菜呢!她先把毛豆洗干净,然后把毛豆的壳给剥了,只见她手指轻轻一动,里面的小娃娃就出来了,看见毛豆剥起来那么简单,我也上前帮忙,如果说在妈妈手中的毛豆是小绵羊,那我手中的就是大老虎了,我指甲都痛了,才勉强剥了几颗。
到了真正做菜的时候啦!妈妈先把鸡肉倒进锅中,翻呀翻,翻呀翻,等鸡肉熟一些的时候,一群“调料兄弟”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跳”进了锅中,到了鸡肉七成熟的时候,小毛豆们也和它们作伴了,当我正想歇一会儿的时候,妈妈叫了起来:“菜好啦!哪只小馋猫要来吃啊?”我跳了起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了过去,吃了起来。
我爱暑假中所有难忘的事。
我的暑假生活二
第一天,我习惯性的很早就醒了,以前我总向往只要我每天早上一起来就能看见灿烂的阳光,我就会感到快乐幸福。每天早上一起床我就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窗帘,走进阳台,呼吸新鲜空气,听着小鸟的欢叫,闻着小草的芳香,感受着凉爽的风,看着马路上来往的行人,心里充满了幸福感。可每天光顾着赶往学校,哪有心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
拉开窗帘,树枝上的鸟儿向我问好,草儿向我点头。这时候我发现东边的天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个火球。那火球红的耀眼。美好的一天也拉开了序幕。
刚开始几天,我真是快乐自由的不得了。没有每天必须交的作业的约束,也没有天天被叫去办公室挨批的苦恼,更没有每天为了不会迟到天还没亮就起来。那感觉真的很好。
每天睡醒了就看看电视、玩玩电脑,天天如此,可暑假刚刚过十几天,我却开始盼望开学了。这与以前盼着放假刚刚相反,现在反而觉得在学校的生活比较有趣,要知道,我的暑假太平淡了,平淡到像一杯装在玻璃杯中的白开水透过玻璃杯,一眼就能看出,里面只是开水而已,没有一点盛红酒的高脚杯想象力。
我花了三天两夜的时间终于把我4本作业给消灭了。接下来我该干什么呢?
我盼望着开学,盼望着回到课堂,回到我们那个大集体。可是那样我又得开始每天天还没亮就得赶去学校,过着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又得为了赶到学校来不及吃早餐,饿一上午。暑假真是令人欢喜令人忧。
我的暑假生活三
自从放暑假第二天的早上开始、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就开启了我忙碌的暑假生活,对于我来说暑假无非就是和作业PK罢了,我总是知道无论怎么样到暑假的最后10天总会急急忙忙的赶作业,赶到开学的前一天,做完作业然后睡上这个暑假以来第一次踏实的觉。
我的暑假是反复无常的,就像重复着每一天特别在于学奥数的那一段时间,每天都重复着一样的生活,起床,学习,吃饭,电脑,游泳,吃饭,被骂,英语,睡觉,这一带录影碟反反复复的播放,一直保持了37天,于是发现,暑假已经过了一大半了。再过了很久终于发现暑假作业还没有做完……
于是,立刻开始赶作业,但由于记性不好,刚刚把所有的工具准备好,就忘记应该干什么了,忽忽悠悠的玩了十多天,突然一个电话通知要跟哥哥到贵州玩,才连忙赶起作业来,说来也神,一晚上就把还剩下十多天的数学作业做完了,语文就是2篇作文了、但是我的作文都是写十分钟玩十分钟的工作效率。
这一个暑假过的也好,不过也好,玩开心了,玩开心了吗?作业没有做,作业做完了,暑假也完了,先玩玩不好,后玩玩不了,转眼就要开学了,转眼这个暑假就要过完了,转眼一小时的电脑游戏时间就没有了,转眼一集动画片就要播完了,刚刚睡上这个暑假最踏实的一觉,转眼又要开始做作业了
过完了67天,好像没过,没收获,过了67天,成长了,时间消磨了,暑假好像是用来吃饭的,过了67天但是天天都在玩啊!突然发现,又要上学了,而且还是六年级了,转眼间又要上初中了,突然与六年的同学分开,突然接触到了比以往更难上加难的题目,这好像抱怨,但面临着上学,总感觉放假要比上学困难,总感觉要比以往更加复杂,总比一身压着该做又不想做的作业轻松吧!总感觉会有那么一天,厌烦了上学,期待着寒假的到来……
我想,如果每一天要是有一个标准的话作业或许并没有那么难,不要多做,不要少做,也总比狂做强啊,就会有一种可做不做的感觉,对于我来说当然选择不做,总认为今天可以,明天可以……最后一天再来赶。这次我还是抢在开学之前把作业做完的话,到了下次,或许到了开学才想起来有的寒假作业吧!
从放了暑假,到了现在我还是一直都在玩吧,如果我一直在认真学习的话,该不是今天这个样了,这会是我的一个失败的暑假,67天的睡觉,吃饭,玩。但这也是最后一个这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