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写景作文篇2:小花园
瞧!那个五彩缤纷的小花园是谁家的。哦,原来是茗茗家的小花园。她的家可真豪华。
走进庭院,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这条如蛇般蜿蜒曲折的小径直通房屋大门,小的岔道就通向花园的各个角落。
在绿茵茵的草坪上,紫色的菊花开了。有大有小,大如拳头,小如毛指,各式各样,竟相开放,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女孩一样躲在叶子后面,有的像一位壮烈豪迈的壮士肃立在叶子顶端。火似的海棠花,被绿叶团团围住了。海棠叶的形状很特别,像个爱心桃好像祝福着大家新年快乐,还有一朵朵热情奔放的玫瑰,玫瑰的颜色各式各样,有红的、浅黄的、大红的、紫红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芍药花。橙色的花,绿色的叶,真像是一对般配的情侣。白头偕老,永不分离。浅红色的茶花含苞欲放,只有一两朵开了花,其它的都是还未开放的花骨朵。在努力挣扎着,逃出困境。绿色的藤边牵引着橙色的炮儿花,一层赶着一层,涌向屋顶,蜜蜂一群群飞来采蜜,它们日夜攀爬着栏杆、墙上,好像保卫着这个花园的战士。我最看中的是一棵挺拔而耸立的石榴树,到了冬季,虽然它全身光秃秃的,但我佩服它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它时时时刻刻地教育我做个坚强的人。在它的下面有许多海棠叶,它们和我一样就像是它的偶像,崇敬着它这种精神。
我很喜欢这个花园,每当来到这,我就有一种亲切感,舍不得离去。花太多,景太美了,令人目不遐接,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