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范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终于到了!心里抑制不住的喜悦使我只能用蹦跳来表示。
不管走到哪,那种别有韵味的喜气洋洋的感觉总是小精灵般地笼罩在我四周。大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非凡。月饼店里挤满了人,出来的人身上都裹着一股带着月饼味道的香风。手里拎着月饼,脸上洋溢着喜悦的色彩。一句俗语说得好:月圆,人亦须圆。全为这句话,汽车站就更是人山人海,每个人拖着大包小包的月饼,揣着车票急迫地等待上车,千里迢迢回故乡,就是希望能和亲人坐在院子里拉拉家常,尝尝月饼。路边的小贩也早早地收了摊,给家里捎去廉价的月饼与妻儿品尝、赏月。说起月亮,我也该去看看喽!
天,渐渐暗了,那镶着金环的月儿终于升起来了!她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那一霎那颜色浅了,变浅了!白了,变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了!几缕蒙蒙的薄雾缠绕在她四周,把她衬得那么可爱,那么纯静无暇 ,就像银色的玉盘,射出一道道白光!池塘的水面,依旧平静,水姑娘安详地睡着。月儿缓缓地移过来,水中的月影横贯江面,拉得老长。月的影子好似与水交融,连着水天相接的地方也闪着淡淡的月光,映着她娟秀的面庞。
一缕云,遮住了月儿清秀的面容,月儿便不再趟动,和风平浪静的水一样,安然地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