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作文范文篇3:又是一年月圆时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题记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转眼间,又是一年中秋节,又是一年月圆时。俗话说“十五月亮十六圆”,中秋节之际,必不可少的节目便是赏月。
我们一家,早早地便准备好,来到阳台上,或是席地而坐,或是仰卧着,凉爽的风儿轻轻地拂过我们的面孔,我们的心好像敞开在了这无边无际的夜幕之下。此时的月亮,正挂在东方的天空上,如一位害羞的少女,躲在了云儿后头,不好意思出来见人。在云儿遮挡下的月亮若隐若现,倒多出了一份神秘的美感。月亮那耀眼的亮光愣是把旁边的天空映得光彩十足。
不知过了多久,月亮渐渐升上了天空正中。这时的月亮大胆起来,褪出了云儿遮影之中,露出了玉盘似的身姿,向大地洒下了一片银光。顿时,大树上、屋顶上、还有我们的身上,都被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月光,美不胜收。注视着这美丽的月亮,朦朦胧胧,我好似看到了住在月亮之上的婀娜多姿的嫦娥姑娘与她那可爱活泼的玉兔,情不自禁地问一句:嫦娥姑娘,你还好吗?
许久,月亮又跑进了云层中,与我们玩起了捉迷藏。反反复复,别是一般滋味。我拿起一块月饼,品尝起来,真甜啊!
看着这轮明月,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风儿轻轻吹过我的脸庞,不禁感慨:又是一年月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