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左右幸福话题作文精选
看着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朦胧中,4年前和妈妈久别重逢的幸福感觉再次涌上心头……
8年前,妈妈狠了狠心,把年仅5岁的我抛给宁海的外公外婆,自己和爸爸远离故土,到遥远的敦煌谋生。这样,我在外公外婆的呵护下长大,自然也就成了见不着妈的孩子。在以后的几年里,我和妈妈仅靠电话沟通,电话里,我和妈妈不止一次地约定着相见的日子,但这日子总被美丽的谎言一次次推远。
明月高照,我不止一次地望着圆月,想着妈妈亲切和蔼的面容入睡。在梦中,妈妈抱着我笑啊笑,梦醒后,我独自对着雪白的墙发呆……
这样,我苦苦等待了4年!已是一个一年级小学生的我,在某天听到了妈妈要回来的消息,高兴得不得了,吃饭时会不知不觉停下来遐想,晚上翻来覆去不好好睡觉,我激动地等着,盼着,巴不得妈妈早一分钟回来。
突然有一天晚上,门后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声熟悉的唤声:“我回来了,开开门!”我一骨碌站起来跑过去打开门,走进来一个人,我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她,回忆着,回忆着……“妈妈!”我惊讶地大喊一声,冲上去抱住她,哭着说,“妈妈,你再也不会再走了,你留在这里陪我,对吗?”我童真的眼睛里流露着拥有妈妈的幸福,此时此刻,我仿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妈妈答应着,抱着我,抚摸着我的头发,不住地说:“我的杏儿长大了,真的长大了!”他的嘴唇颤抖,话语亲切和蔼。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不停地摸着妈妈消瘦的脸颊,把她搂得紧紧的,听她讲敦煌的故事。妈妈的长发披到我肩上,一种4年前我曾丢失的感觉又来了――母爱的幸福。
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是一种幸福。跟久别重逢的母亲相见,是另一种幸福,这种幸福是世界上其它事不可比拟的。
那一次,我真的好幸福!
幸福话题作文:那一次,我很幸福
“去,把你的家长叫来!”严厉的语气从办公室传了出来,我低着头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向校园的电话亭走去
在今天一早,我本来是很高兴的来到了学校,可是因为别的同学没写完作业,我借给了同学抄被老师发现了。于是我也就受了牵连。
天还没亮,四周黑漆漆的,唯有朗朗的读书声在耳边回响。
不觉的昨天在饭桌上的那一幕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记的昨天晚上,爸爸对我说:“儿子明天就是星期一了,你想吃什么说吧。”我点了我最爱吃的菜,可是父母却什么也没点,因为我和高兴,也没留意他们。菜上来了,我一边吃,一边听着父母的叮嘱。好像那是再快吃晚饭时,父亲对我说:“儿子你去了学校不要惹事,一定要听老师的话,遵守纪律呀!”我一阵点头说:“知道了,知道了。”可是就是大意,事情也就发生了。
我该怎们对父亲说呢?“撒个谎,不行,骗一骗老师,哎!更不行,我该怎么办呢?”此时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走到了电话亭门口,我决定说实话了。
电话拨通了,嘟——嘟——嘟,“喂,谁呀?”我尽量放低声音说:“爸爸是我,我今天一早来了学校借给同学抄作业,被老师发现了,老师让你来一趟。”我本以为父亲会大声骂我,可是事实不是这样的,父亲用平静的语气对我说:“哦,我知道了,你的感冒好了没?”我说:“好点了。”虽然几句再普通不过的话语却让我感到,那话里有话,在那句话里不仅有一种回答,更多的是对我的关心与呵护。我的眼角变的湿润了,但是尽量没有表现出来。我放下电话向班里走去,而就在这一瞬间,我的心感到了无限的温暖,还有幸福。
一句话,让我感到了幸福,而这幸福就源于父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