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1000字:蜀西春韵
蜀西的春是一首香醇的诗,每一处风景都格外让人着迷和陶醉。蜀西的春是一支悠扬的歌,每一丝春雨都快意地吟唱出动人的夜曲,蜀西的春是一幅优美的画,每一片绿都是分外的生机盎然。
漫步在春日的乡间小径上,哼一曲乡间童谣、听一听牧童的短笛尽情地歌唱。抑或约几个朋友转转这散发着浓浓泥土芬芳的田野,足以让人畅快悠情。你看那小河边的杨柳快活地吐着新绿,轻风一过它在向你微笑。还有那一眼望不到边的麦苗轻轻地乏着绿浪。河水哗哗地流入这油油的绿海中,你听,麦苗们正在愉快地喝着这潺潺河水。这声音是多么美妙和神奇啊!
阳光洒在田地里,洒在树叶上,洒在河面上。整个世界都是金灿灿的,甚是好看。细细数数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那一束束暖暖的阳光。把最优美、最浪漫的那一片好好收藏。在这样的日子里,要是坐在自家小院的藤椅上,喝一杯淡淡清茶,细细地咀嚼散发着文学悠香的小说或散文,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或者你可以翻翻昔日的照片,重温那让人感动的每一个瞬间。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在蜀西的春季雨是最寻常的。那一丝丝春雨,宛如飘在空中的一串串绿色的音符。演奏着和诣、温馨的春之交响曲。在细雨的歌声中蕴含着明天的希望。“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过后,庄稼又拔节了,更绿了。清晨的露珠在叶尖潇洒地跳着舞。
春雪在蜀西平原是很少见的。记得在我童年时川西平原下过一场很大的雪。而今年我们又迎来了这洁白可爱的春雪。这飘在空中的小小雪花委实让人陶醉。我轻轻拾起树枝上的一片片雪花。就像拾起了童年时的记忆一样温馨与激动。
蜀西的春天是农村是最繁忙的季节。人们从早到晚都在这片富饶的田地里耕种,流汗。每当夕阳西下时,当晚霞露出了酡红的脸。劳作了一天的人们就会荷着锄头,忙着回家做晚饭。当夜暮降临,你会发现在村庄的上空飘浮着丝丝散发着清香味的炊烟。这是幸福的炊烟,这是沃野千里的蜀西平原的炊烟。
蜀西的春是悠悠花香,耐人寻味。蜀西的春是丝丝琴瑟,扣人心弦。蜀西的春是弯弯山泉,流不完的乡情与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