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作文1000字
英国诗人雪莱说过: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要说,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远。于是,我站在冬天里,眺望春天。
冬天的美是一种圣洁的美。银装素裹的世界,熠熠生辉。厚厚的积雪,像是给沉睡的大地铺上了一层柔软舒适的毛毯,又像是一床整洁的棉被,呵护着酣然入睡的大地。而春天的美则是绚烂的美。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时间老人敲响春的钟声,那躲在树洞里冬眠的蛇,沉入水里过冬的蛙儿,就像是听到了唤醒他们的命令,蓦地起床了。花儿竞相开放,树木抽枝,枯草发芽,当生机盎然的春天来到我们的身边,谁能忍得住不伸出双手去拥抱它呢?
冬天的欢乐是一种对毅力的锻炼。且看那冬泳的人们,是多么有毅力啊!外面是零下二三十度的严寒,而他们还像是过着炎热的夏季一样,一身泳装,跃入泳池,连我们看着的人,牙齿都在打架,可他们却幸福地享受着这来自冬天的娱乐!
再回头望向冰场,伴着五彩多姿的棉衣,一双双耀眼的冰刀闪耀在如镜子一般的冰面上,我站在一边冻得直跺脚,可有的孩子却只穿一件毛衣,而汗珠却还挂在那倔强的小脸上,看来,谁想把他从冰场上拽下来,还真得费上一番周折呢!原来冬天可以如此快乐!
春天的娱乐莫过于撒籽播种,进而期盼秋天的收获!每到这时,我总能想起那句台词儿:劳动者是最美的人。想象着人们在广袤的土地上,如火如荼地劳动着,还真得用“勤劳”来形容他们。没有播种,就没有收获,那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一粒粒米,我们真地该好好珍惜。我眺望春天,因为它是播种希望,唤醒生命的季节!
冬天是寒冷的,所以,我渴盼春的温暖。冬天,我尽情地享受着冰糖葫芦的甜,冻梨的酸,冰灯的炫美和冰雪的冒险。我盼望在春日的午后,在林中静静地散步,允嗜心中那已被冰封的思念。无情的过往我不想再留恋,可总有一丝丝的隐痛,留在心间,得失之间,总会留下遗憾,怪不得佛说:得也是失,失也是得,不得不失,不失便不会得。其实要想做到心境平和,真的很难。
时光流转,岁月变迁,当我们用青春书写的人生不在炫动,用热血铸就的今天静静地走远,我们的内心不要只留下遗憾,只要我们如佛所示,过好人生每个有意义的一天,我们的此生就不虚往,我们的明天会更加光灿!
于是,我站在冬天里,眺望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