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折断了同党,当生命遭受了风霜,谁也免不了难过,徘徊;欢笑凝集成悲伤,当生命面对洪荒,谁也免不了绝望,渺茫。生存中挫折与创痕常在,生命中痛楚与凄迷常伴,要是没法忘怀,不如学会刚强。
痛定思痛,失意后的天空仍旧蔚蓝。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着《钢铁是怎么样炼成的》的时刻,由于眼睛看不见,就找人代他,有他口述,后来他不想因而麻烦人家,就自己定了一个框子,用手摸着框子写,是他的刚强培养了他光辉的平生。
愁中品愁,痛楚中的水鸣仍旧清越。
李清照,儿时的幸福快乐无忧,但是在完婚后不久,丈夫就别她而去,从此她的词中充溢了黯然销魂的情调。然而,她的刚强,让人震动,也恰是由于她的刚强,培养了她光辉的词篇。
败中抗败,挫折后的阳光仍旧闪灼。
无数次的失败未能阻挠他的索求,无数次的徒劳无功未能消逝他的热忱。他坚持把所有的失败沉淀在心中,赓续总结,赓续思索;他深信失败是胜利之母,他就是爱迪生。小小的灯丝,是他沉淀下所有的失败所酝酿出的最光辉的胜利,他的胜利源于他失意后的坦诚,失败后的刚强。
没有必要因叶落而悲秋,也没有必要因挫折而抛却抗争。
人们常说,风雨事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荆棘事后,眼前会是铺满鲜花的平坦大路。让我们与挫折对抗,向难题挑衅,刚强起来,信赖风雨事后,眼前会涌现壮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