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坚强话题作文2:感受坚强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          ——马克思
书桌上摆着一本厚厚的《名人传》,打开它,一个坚强的你向我走来了。见到你的时候,你正在专心弹奏那著名的《命运交响曲》,当琴音终止的时候,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虽然你无法听到这雷动的掌声,可你却从观众那洋溢着笑容的脸上读到了认可和鼓励。然而,人们只看到了你成功的一面,却不知道这场演出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艰辛。来到你的创作室,我看见你正在用下腭顶着一根木棍支在钢琴上,认真演奏着自己风刚刚创作的曲子,一曲过后,你的额头上浸出了细小的汗珠。我很想对你说:“不要再演奏了!”可我知道无论我说什么,你都是听不到的。你就是你,凭着自己的坚强与命运抗争。
合上书,你的坚强形象在我的脑海中仍无法抹去。
语文课上,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讲解着《陈涉世家》。一个坚强不屈的史学巨匠向我走来了。见到你的时候,你正在为李陵向汉武帝求情,然而,恼羞成怒的汉武帝早已对李陵恨之入骨,投降匈奴,这是他无法忍受的,于是他把对李陵的恨强加到你的头上,对你实施了残酷的宫刑后,投入了大狱。狱中的你悲愤交加,想一死了之,可坚强的你想到了《史记》,想到了自己的梦想,于是你忍辱含垢,在狱中继续完成那部历史巨著。你以你的坚强向世人展示了你不朽的人格。
我国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家、文学家鲁迅就评价你的《史记》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你以你的坚强赢得了后人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