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去哪了半命题作文篇3:快乐都去哪儿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时,看见正有一位家长在喋喋不休地数落刚刚步入一年级的孩子,那孩子稚嫩的脸庞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忧愁。让我不禁陷入了沉思,小孩子脸上的快乐都去哪儿了
过去
妈妈常常给我讲她小时候的故事,她兴高采烈地说:我们那时作业可少了,父母又不管我们,每天放学后书包一扔,便无拘无束地和小伙伴们玩耍了。春天,和小伙伴们一起找块湿润的土地玩泥巴,脸上、衣服上都溅满了泥点子,就算这样也毫不在乎,依旧玩得不亦乐乎;夏天,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制的冷饮,你一根我一根;秋天,捡起一片片被人们遗忘的落叶,夹在喜爱的书本里,每每翻开都有别样感觉;冬天,白雪皑皑时一起堆个有模有样的雪人守护稻田......
过去的岁月中,虽然没有昂贵的玩具,也没有漂亮的衣服,但有着最最珍贵的快乐。快乐对以前的孩子来说很简单,因为简单,所以快乐。
现在
现代社会的独生子女越来越多,每当家长们上班时,孩子总是一个人在家。防盗门不仅挡住了小偷,也挡住了孩子们心灵深处的快乐源泉。春天的生机勃勃,只能无奈地眺望窗户外的一小块风景;夏天知了的抗议,只能无奈地想象;秋天的美丽落叶,只能无奈地通过网络欣赏;冬天的雪人遍地,只能无奈地在脑海里细细描画..
.....
是的,我们现在有昂贵的玩具,有漂亮的衣服......但我们真的快乐吗?快乐离我们越来越远,越来越陌生。
未来
几年后的一天,人们都醒悟了过来,全世界都在呼吁‘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为此,各国大量建设博物馆、海洋馆,让孩子边玩边学。瞧,孩子们正在大人的带领下高兴地放着风筝;听,一阵阵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耳边......
人类呀,再多的钱也买不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再多的玩具也换不回孩子们的笑声......就算你们给予我们再多的物质生活,也补全不了我们内心深处的快乐源泉。我们的快乐都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