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轨迹中,有一位慈祥的老人,他总是笑呵呵的,然而正是他,把我领进了诚实的大门。
小时候,在体育中,我对足球情有独钟。
那天,我约了小伙伴一起去踢足球。
在一片空地,在寒风的呼啸声中,我们开始了。。
是3对3足球赛,对方实力雄厚,到休息时间时,他们已进了3个,我们一个未进。但是,我们3个热血沸腾,斗志昂扬,决心把比分追回来。大家都在休息,唯有我在默默练习。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我把球踢进了“球门”----王大爷家的窗户。随着“砰”的一声响,玻璃应声而碎。大家都仓皇而逃,只有我,呆呆地定在那,脸色惨白,魂飞了一半,耳朵“半阴阳”——一只耳朵红,一只耳朵白。因为,谁不知道这王大爷是个出了名的“辣椒”,只要他到我家去告状,再给我添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那我的屁股非开“大王花”不可。想到这,我就脚底抹油——溜了。
回到家后,我的良心备受煎熬,而且一天比一天难受。终于——王大爷开始“查案子”了。王大爷把附近的小孩都找来,挨个地问。问到我时,我只是慌张的挤出一个字:“没。”王大爷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看了好一会儿,他才说:“好,那你走吧。”我慢慢地向家走去,在回头时,偶然瞥见王大爷的目光仍远远地看着我。
到家时,我的良心似乎对我说:“去道歉吧,只要改正了错误,就依然是好孩子。我顿时醒悟了,带着储蓄罐奔向王大爷家,王大爷露出欣慰的眼神,仿佛早知道我会来,对我说:”你终于来了,要记住,一个人最重要的品质就是诚实,只要诚实,即使做错事,也无大碍,你今天主动来这里,说明你是个诚实的孩子。钱的事,就不用提了,你回家吧!“
我永远不会忘记王大爷的每句话,更忘不了这位领我进入城市大门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