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在人生中只拥有一次,而对我来说,童年已成为一种永久的记忆。
童年是快乐的。
还记得那一次,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我与兄弟姐妹们一起到那青草山坡去放风筝,春天的气息弥满整个大地,连整个人都好像要饱满发芽了似的。
我们让一个人拿着风筝,另一个人拿着线,高高兴兴地跑起来。或许我当时还太小,拿着风等一直跑,都不知道是不懂得放手了,还是希望细小的风筝可以把我带上天空?
尽管哥哥骂了我很多次,但我还是笑嘻嘻的,好像被快乐冲昏了头脑。终于,风筝被我们放上了天空,我们快乐地跑着,笑着。
累了,我们就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向别人诉说着自己最伟大的理想。尽管我没有说话但傻傻的我还是咧着嘴,笑嘻嘻的表达着我的快乐。
童年也是伴随着忧伤的。
小时候我跟爷爷的感情最好。他给我讲故事,带我去摘荔枝,和我一起去看田野的白蝴蝶。然而最早离开我的却是爷爷,当爷爷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时候,家中的大人就围着爷爷转,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最后看着爷爷躺在床上怎叫也叫不醒的时候,我害怕了,嚎啕大哭起来。那是我记忆中最伤心的一件事。
可孩子就是孩子,爷爷去世后的几天,我天天叫嚷着要找爷爷。但一段时间后,新的玩伴会替我抹去悲伤与思念。但我清楚地感受到无论多久,心中带有的一丝哀痛永远无法抹去。
人生哪有一帆风顺、永远快乐无忧的呢?即使是无忧无虑的童年也会带上伤悲,然而,没有痛苦的经历我们又如何能走向成熟呢?
就让我们心中永远留着那纯真,独一无二的童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