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想点亮人生为题的作文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线,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前进。”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如花蕾般的理想,它随着我们的成长,也在一点点的成长着,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够开出最绚丽的花朵。其实,理想并不只是一枝花蕾或是旅行的路线,更多的时候,它是一盏明灯,能够让我们在黑暗中找到正确的路。
追逐理想才能有伟大的成就。回望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能被人们所记住的人物,哪个不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古有车胤囊萤映雪,今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他们开始时是和众人一样的,但是他们为理想奋斗拼搏,努力地提升着自己的知识,认识,能力。
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主持人,我手握沉重的金话筒,话筒下有我的信念,以及给我信念的观众和我赤诚的希望。面对着千万的观众,祝福与希望一齐洒遍五湖四海,几近痴迷,我要成功,那闪着金光的话筒,以及那话筒下的艳阳,开出万朵花枝,我就是主持人,一个渴望为他人送去祝福与快乐的人,面对困难仍绝境逢生的主持人,我要履行我的责任,惩恶扬善,发扬光大英勇的事迹,坚决抵制恶势力!
我知道着名化学家李比希为了理想不怕别人嘲笑,坚定执着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最终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我知道莱特兄弟从小便有了飞翔的梦想,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实现了梦想;我知道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远大抱负,这句活一直激励着周总理为国家的振兴,民族的独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我知道茅以升为了人们过桥的安全立下宏愿架桥,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终于为人们架起了一座座大桥……
“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们会沐浴在理想的光辉之中。”没有毫无荆棘的小路与大道,但有一把有信念铸成的铁斧;没有永远的艳阳天,但有一把由希望撑开的小伞;没有毫无光明的夜晚,但有一盏由理想点亮的永不熄灭的圣洁之火!
我们要持信念之斧,撑希望之伞,把理想之灯,去勇敢的战胜路上的一切困难。
巴金说:“光辉的理想像明净的水一样洗去我心灵上的尘垢。”
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说:“理想点亮人生!”让我们用理想点亮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