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我的理想600字
人生没有理想,就像鸟儿失去翅膀,无法高飞;像太阳失去光辉,变得暗淡无光;像帆船失去帆布,无法远行。人人都有理想,尽管有的理想平凡,有的理想新奇。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更准确地说,是研发药物的医学科学家。虽然这个理想可能不太现实,但是我不会因此而改变想法。以前,我的理想和医生根本不搭边,但是,两年前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理想。那年夏天,我的姥姥被发现患上了肺癌,发现病因时已经是癌症晚期。但是那时,我不知道它是什么病,我不知道它是世界五大顽症之一,我不知道它与死亡有着怎样的关系,我只知道治好姥姥的病后和又可以和他一起玩了。在医院治疗数月后,姥姥的病情仍不见好转,而且越来越严重。中秋节那天,姥姥被病魔夺去了生命。我悲痛万分,恨没有先进的设备早些发现病因,恨没有根治癌症的药物。想到亲爱的姥姥,想到无数被病痛折磨的人,我萌生了当医学科学家的念头。
想当一名优秀的医学科学家,并不是简简单单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干这个行业,得改掉粗心的毛病,需要认真、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也许工作上稍有闪失,就可能功归一溃。其次,还要有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勇气。在生死线间的战斗,没有硝烟,也没有刀光剑影,可是却危机四伏,也许下一秒就会患上疾病,甚至是死亡。有了勇气,还不够,还得有持之以恒的耐心。研发药物有十之八九的时间是枯燥乏味的,只有有耐心的人,才能坚持到胜利的那一刻。有了这三样就能当上医学科学家了吗?不,还远远不够,需要从现在起,每天脚踏实地的学习和努力……为了救助被病痛折磨得命悬一线的病人,我就是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但愿我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但愿癌症能早日被攻克。
但愿世上再无病人痛苦的呻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