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400字
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温馨、栖息的港湾;家是心灵休息的地方;家是一个可以分享快乐,分担忧伤的地方;家是人生课堂中学不完的书,总之,我爱我家。
爱无处不在,只在于你会不会感受,在家里父母对我的爱最多。我小的时候每天下午放学都要去姑妈办公室写作业,所以每天下午五点多都要有人来接我,有一次,这一天正好下着大雨,妈妈比平时晚来了很久,看见她时,全身都湿了。我紧张地问了问她有没有事,她为了不让我担心,只是敷衍的说了一下没事就和我回家了,我也不以为然,想不到等我早上起来妈妈已经躺在了,我上床一问才知道妈妈是为了来接我回家才感冒的,我感到十分抱歉,于是就递了一杯热水给他,妈妈对我说:“不要紧。”我被妈妈的行为深深的感动了。
家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宝盖遮住外面的寒风;一横三撇,是家中的期盼;向外一撇一捺是在外的人对家的眺望;一个竖钩,是把全部紧紧联系在一起。
小鸟有舒适的巢,蚂蚁有温暖的穴,我有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