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叮咚!那条细细长长的小溪不停地工作着。沙沙沙!一阵微风吹过,竹娘子,花仙子随风舞动着细微的腰。向人们炫耀着它们那优美的舞姿。瞧!那自以为是的麻雀叽叽喳喳唱个不停,总是不愿安静。一股股香喷喷的早饭气味飘向远方,这样更显出着山村的宁静。它就是我的家乡--广宁!我的家乡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城市’,这里的春天更是百花齐放,鸟语花香了!每一个旅游过路者都不禁竖起大拇指,不由自主的点头称赞。因为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给人一种自然地感觉,到处都是山山水水,一座山挨着一座山,一条小溪连着一条小溪,总让人觉得精神。夏天,这里绿树成荫,老人们在树荫下下下棋,聊聊天,孩子们在空旷的草地上帅摔摔跤,跳跳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人过的是清闲,孩子过的是快乐。小池里可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秋天,这里果实累累,果农啊!可是笑歪了嘴!橘子水分饱满,看上去可诱人了,原本绿油油的果园成了一块金色的巨坛。果子们都你拥我挤,争先恐后的要到外边,去耀耀自己的香甜……
冬天,这里粉妆玉砌,懒洋洋的太阳显得格外温暖,乡里的孩子带着红通通的小脸蛋,卷着围巾,裹得如同一只粽子,十分可爱,他们你追我跑,十分欢喜,早上一起来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不!那是家的味道。
这样可爱,美丽,丰富的家乡你不爱吗?